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人影视关闭 网友吐槽天朝政府果然无利不欢

    内容提要:人人影视关闭是因为什么呢?对于人人影视关闭,网友猜测背后终究与钱和利脱不了关系。人人影视关闭被疑是一场阴谋,网站包含的盗版内容会面临版权风险。向那些贡献的字幕组人员致敬,你们打开了另一个世界,打破了文化屏蔽,辛苦了!

    人人影视这类平台的存在与权利人的利益存在冲突

    DoNews4月26日消息“求我最敬爱的人人君早日归来”——在4月25国内知名影视站点人人影视宣布关闭网站之后,不少忠实用户通过微博等平台表达支持。为何人人影视选择在“世界产权日”关闭,法律专家赵占领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很可能是相关执法部分给予压力,因此网站才“被动”关闭。

    人人影视关闭
    人人影视关闭

    赵占领透露,目前还不能确定人人影视网站的关闭是短期还是永久行为,但是这一类网站一直面临着来自民事、行政和刑事三个方面的风险。“首先网站包含的盗版内容会面临版权风险,可能遭遇制片方起诉;其次会面临被执法部门进行行政处罚的风险”。

    赵占领表示,近几年国内正在加大对知识产权保护的力度,特别是加大了对侵犯互联网知识产权的打击力度,因此人人影视之后如果要重新回归,只能选择走UGC用户分享模式,或者逐步走向正版化的道路。

    赵占领认为,虽然对于用户来说,对免费、高品质的影视内容需求度非常高,但是人人影视这类平台的存在与权利人的利益存在冲突,版权方的利益无法得到保证,因此现阶段最好的是权利方和传播者进行合作,传播者免费给用户提供内容服务,并通过广告等方式实现盈利,以此达到三方利益的平衡。

    资料显示,人人影视是一个非营利性组织。2006年6月1号从YYYYeTs字幕组分离出来,正式建立独立论坛,并且广招爱好者加入,经过多年的发展形成了现在的人人影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