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南昌感染h7n9禽流感 江西1名禽流感患者治愈出院

    江西南昌一人感染h7n9禽流感,h7n9禽流感越传越广引恐慌,难道h7n9禽流感我们只能坐以待毙?南昌一人感染h7n9禽流感,h7n9禽流感来势汹汹,鸡很无辜养殖户更遭重创。对于江西南昌一人感染h7n9禽流感,鸡肉卖出白菜价养殖户心如刀割。

    南昌一男感染H7N9禽流感:

    南昌4月25日电2013年4月24日,南昌市第三医院收治的一名流感患者病例样本,经江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实验室检测,确认患者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疑似病例。这是江西省首次发现人感染H7N9禽流感疑似病例。

    患者熊某,男,69岁,江西南昌人,退休在家。因发热伴有胸闷、胸痛、腹泻症状往南昌市第三医院住院治疗。4月24日,经江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实验室报告患者的样本检测结果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核酸阳性,确认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疑似病例。经南昌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学调查,患者无离昌外出史、无病死家禽类接触史,居住地百米内有活禽交易市场。

    接到疑似病例报告后,江西省委、省政府领导高度重视,迅速作出指示和批示,要求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千方百计挽救患者生命,完善联防联控机制,落实各项防控工作措施,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目前,南昌市第三医院正采取措施积极救治患者;南昌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已对相关场所开展了终末消毒,并已对14名密切接触者实施医学观察,未发现流感样症状;江西省卫生厅第一时间派出省级专家组赴现场指导临床救治、流行病学调查及防控等工作。按照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规定,江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今天已将标本送中国疾病防控中心进行复核,以便最终确诊。

    预防禽流感要勤洗手,室内勤通风换气:

    下一步,省卫生厅将在前期防控工作基础上,积极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启动疫情防治应急响应机制,加强疫情监测和风险评估;二是全力救治病人,做好院内感染控制,做好密切接触者的医学观察;三是召开全省卫生系统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治工作紧急会议,对疫情防治工作进行再次部署;四是协调农业、林业等相关部门做好人感染H7N9禽流感联防联控工作;五是加强健康教育,向公众普及防控知识。

    春季是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专家提醒,人感染H7N9禽流感,要保持勤洗手、室内勤通风换气、咳嗽和打喷嚏时遮掩口鼻等个人卫生习惯,注意加强营养、保持良好体质,尽量避免接触和食用病(死)禽、畜。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尤其出现高热、呼吸困难者,应及时就医。

    江苏一名H7N9禽流感患者治愈出院:

    4月26日通报,江苏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出院,新确诊2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另有1例疑似病例被诊断为确诊病例。

    患者单某,男,26岁,住盐城市亭湖区。4月14日,被诊断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经积极治疗,现已临床治愈,符合出院标准,于4月26日出院。

    患者钱某,男,49岁,现住南京市溧水区。4月26日,省专家组诊断该病例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该病例通过“早检早治”措施发现,目前在南京市某医院救治,病情较轻。

    患者周某,男,36岁,现住徐州新沂市。4月26日,省专家组诊断该病例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目前在南京市某医院救治,病情较重。

    患者张某,男,60岁,现住无锡市滨湖区。4月5日,省专家组诊断该病例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疑似病例。4月26日,从该患者标本中分离出H7N9禽流感病毒。4月26日,省专家组诊断该病例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目前在无锡某医院救治,病情危重。

    另外,无锡市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张某,女,32岁,经省专家组多次会诊,全力抢救无效于4月24日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