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港廉署被曝邀内地官员喝茅台:吃喝超标为宾客送礼物

    【港廉署被曝邀内地官员喝茅台】港廉署被曝邀内地官员喝茅台,为香港把守廉洁大门的廉政公署,近日却被揭发公款吃喝金额超标,引发香港社会哗然。港廉署被曝邀内地官员喝茅台,香港也被内地的贪官攻陷了!港廉署被曝邀内地官员喝茅台,廉署如何从帐上走出这么贵的笔来的?

    港廉署被曝邀内地官员喝茅台
    港廉署被曝邀内地官员喝茅台

    为香港把守廉洁大门的廉政公署,近日却被揭发公款吃喝金额超标,并为到访宾客赠送超额礼物,随即引发香港社会哗然。

    24日,廉署更被爆出在2010年宴请内地官员,人均花费达1100港元(约合875元人民币),远超廉署自定的每人450元的餐标限额。

    自己批准自己请茅台、XO

    廉署向立法会财委会提交的补充文件透露,前任廉政专员汤显明自2007年上任五年来,先后向各地政府官员及机构赠送礼物137次,其中超过100次是赠送予内地政府官员及机构,礼物总数约1400份,总值近21.9万元。其中有24份礼物的价值超过800元限额,由汤显明亲自特批送出。

    而在廉署宴请宾客方面,早前香港审计署已在审计报告中揭发廉署超额宴请的问题。据香港媒体报道,廉署超额宴请的费用并不止于此。廉政公署于2010年11月在湾仔五星级君悦酒店宴请内地官员,人均消费1100元,时任廉政专员汤显明出席这次宴会,并透露席间有超过20瓶中外名酒款客,包括茅台及XO,这批名酒是廉署方面自备。廉署承认,这是廉署一哥汤显明在任内“自己批准自己”。

    廉署送礼超800元需审批

    针对送礼宴请超标问题,廉署24日回复媒体称,目前《廉政公署常规》有针对送礼的安排,但只适用于地区社交活动。根据《常规》,廉署人员出席地区社交活动,如果有两名或者以上廉署人员获邀出席,可购买一份价值上限为800元的礼物。对于超额礼物,事前只需获得专员批准即可送出。

    就公务宴请的费用,廉署有一套自己的守则。《廉政公署常规》规定:除非廉政专员另有批准,否则每人的开支,包括食物、饮品及小费,上限为午餐350元,晚餐450元。而廉署表示,被曝光的超额宴请,均已获得专员批准。廉署承认,2010年11月的宴请开支达人均1100元,晚宴中提供的酒水开支,廉署人员事前已经取得廉政专员的批准。

    廉署如何从帐上走出这么贵的笔来的?

    之前一直有人担心内地的吃喝风会传到香港。之前听说香港政府的的一些官员转喝茅台。这次廉政公署前专员的事件真是显示香港反贪的艰巨了。涉案的官员级别一级一级上去呵。

    果然印证了一个好的制度可以把坏人变好人,而一个不好的制度可以让好人变成坏人。天朝的上梁开始影响到香港这个下梁了,现在才一倍,若干年后,就是十倍百倍千倍了。

    网友热议:

    gwrhy:如果你们多送一些,绝对没这样的事情,你们廉政公属也太瞧不起大陆官员了吧?不搞你们搞谁去?

    fghuirh:连自己国家酿造的茅台都成了奢侈违禁品,这让茅台怎么生存?

    fgrjh:腐蚀的力量和廉洁的力量的较量,胜负取决于产生这支力量背后的力量。

    fhwuhg:悲催;可怕的不是禽流感传至港澳台,而是贪腐的漫延;大汉江山还有廉洁之地吗?

    港澳台jyk:内地也应该采取这样透明接受舆论监督的模式,否则,怎么搞好廉政建设?

    gw8r8h:怪不得内地人进入香港还要签证,怪不得没有签证进入香港叫非法入境,怪不得去香港买罐奶粉还要想海关报备,忽然明白原来我们是两个国家.

    国庆hverqh:不从香港学习廉政的经验,反倒收受礼物,接受高规格宴请!!在国内腐败就算了。敢不敢别去香港丢人?

    须明确交代

    送礼款待次数、目的及费用

    立法会议员:将在立法会会议上提出质询,要求港府明确交代前廉政专员汤显明款待内地官员及送礼的安排,包括款待的次数、目的及费用。廉政专员批准在一次晚宴中,享用20多瓶名酒,上述行为是否已违反政府人员的相关规例,并了解是否有需要由审计处作出调查。

    廉署已检讨并作出改善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廉洁是香港一个核心价值,廉署自1974年成立以来,在反贪工作上的成就有目共睹。就议员关注廉署在赠送礼物方面的安排,现任廉政专员白韫六已表示,廉署最近经检讨后已作出改善,包括会尽量与有关单位沟通,要求不互相交换、赠送礼物,减少耗用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