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劳荣枝是怎么被发现抓到的 她二审改判无期徒刑几率大吗

    人不可貌相,劳荣枝曾经也是一个美女,但心却很毒,竟然杀害多条人命,堪称杀人女魔。其实,劳荣枝是逃匿了多年,之后被认出才被逮捕的。那么,劳荣枝是怎么被发现抓到的?还有,劳荣枝一审背叛死刑,她二审改判无期徒刑几率大吗?一起了解一下吧!

    劳荣枝杀人
    劳荣枝杀人

    劳荣枝,是身上背负七条人命的逃犯,1974年12月14日劳荣枝出生在江西九江。1996年,劳荣枝和她的男朋友法子英在南昌杀害了一家三口人,之后逃到温州又杀了两个人,加上在合肥的人命,一共杀了七个人,罪大恶极。

    从1996年开始,劳荣枝就和法子英就开始多地流窜,直到法子英在合肥作案时候被警方逮捕,1999年12月28日被枪决。劳荣枝隐姓埋名,使用虚假身份,多次整容,直到2019年11月28日在逃亡将近20年后,在福建厦门被逮捕。

    很多人好奇,究竟劳荣枝是怎么被发现和抓到的?2019年11月27日,厦门警方在“云剑行动”中,发现了在逃罪犯劳荣枝,于是出动警力将其抓获。据悉,劳荣枝是警方警察通过大数据研究的“人脸识别数”建立的网上追逃系统,发现并锁定了罪犯劳荣枝。这就是当代高科级的高明之处

    本来,劳荣枝在一审就被判处了死刑,但她不服从判决结果,所以才有二审出现。一审判决书对劳荣枝的总结非常到位,情节特别恶劣,主观恶性极深,手段特别残忍,人身和社会危害性极大,犯罪情节和犯罪行为特别严重,所以对于她应该依法惩处。对于二审的重点,她认为还是在杀人罪方面。“劳荣枝所言没有杀人,只能说没有直接行凶,但不能证明不构成共犯。一审判了三个死刑,绑架罪死刑、抢劫罪死刑、故意杀人罪死刑,她期盼改判是很可能会落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