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河南中院副院长双规时死亡 家属称尸体有被殴打痕迹

    【河南中院副院长双规时死亡】又一个官员双规时死亡,难道官场越来越黑暗?到底官员双规时死亡谁之过?家属称尸体有被殴打痕迹,难道是这官员生前得罪太多人?

    河南中院副院长双规时死亡
    河南中院副院长双规时死亡

    股城网报道,河南省三门峡市中级法院副院长贾九翔死在医院内。家属赶到后发现,贾九翔的遗体已被警方看管,不许家属自由探视。

    现年49岁的贾九翔官居处级,身兼三门峡市中级法院执行局局长。据家属透露,贾于4月12日被三门峡市纪委“双规”,但家属没有见到任何手续。“听说是他们法院一个庭长出事,牵连到他。”家属否认贾九翔曾涉嫌贪腐和其他违纪违法问题。

    前晚11时多,贾九翔的家属接到其司机的电话,称贾已住院,正在抢救,让家属在家等消息。坐不住的家属开始在三门峡市各个医院查找,最后在三门峡市第三人民医院的重症监护室门口发现有警察站岗,就怀疑其被关在里面,想进去查看却被阻拦。

    家属称尸体有被殴打痕迹

    昨日上午家属被告知,贾九翔已于当日凌晨5时许死亡。经多次交涉后,昨日上午11时多,贾九翔的妻子和妹妹得以进去探望遗体,但不许拍照。据两人描述,贾的遗体头面部多处肿胀,两鼻孔里塞着棉花,体表“明显有被殴打的痕迹”。昨日下午,贾九翔的家属称,他们被三门峡市中院常务副院长告知,河南省纪委和三门峡市纪委已分别成立调查组调查此事。昨日傍晚,家属代表和官方谈判此事的处理方案。家属怀疑贾九翔是遭刑讯而死,要求上级权威部门立案调查,并由外地法医进行尸检。

    “三门峡市委和纪委的领导一个也没出面。”一名家属说,官方可能想探探家属的口风,并没表现出立案调查的诚意。昨日下午,贾九翔的家属已联系北京的律师代理此案。

    某负责人对贾九翔之死一无所知

    南都记者昨日致电三门峡市委宣传部,部长和一名身兼新闻发言人的副部长都不接电话,也不回短信。而宣传部新闻科科长则表示,其对贾九翔之死一无所知,让记者再去找新闻发言人。

    三门峡市中级法院办公室负责人证实,贾九翔确是该院副院长,但至于是否被“双规”并死亡,他并不清楚。

    河南省高级法院网站的《优秀法院展示》栏目,曾于2009年发专文表扬时任灵宝市法院院长贾九翔。该文显示,贾主政下的灵宝市法院获得了全国宣传思想工作先进集体、省级文明单位等荣誉。

    贾九翔相关资料

    贾九翔,男,研究生学历,原中共党员,原任河南省三门峡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兼执行局局长。2013年4月12日贾九翔被市纪委从单位带走双规接受调查,2013年4月23日凌晨5点,贾九翔在三门峡市第三人民医院被宣告死亡。

    贾九翔49岁,先后任渑池县人民法院常务副院长(主持工作)和灵宝市人民法院院长,任三门峡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兼执行局局长已三年。官方并未透露他因何被双规。家属经打听得知,贾九翔系被此前遭双规的行政庭庭长供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