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京城处长醉死重庆合川 酗酒的直接危害你知多少?

    【京城处长醉死重庆合川】重庆合川回应“外地出差人员醉死”涉事者已停职,真是悲剧。酒,累人累己,你知道酗酒的直接危害吗?为了自己他人生命,远离酒精。

    股城网报道,近日,一则“京城处长醉死重庆合川”的传言在网络上持续发酵。记者24日从合川区委宣传部证实,确有外地来合川出差人员在接待宴中因酒后身体不适致死,有关情况已在当地官方微博中作通报。

    蒋永华已停职

    记者在网上查询到,23日22时38分,合川官方认证微博“今日合川”发布称:“4月21日晚,合川区合阳城街道党工委书记蒋永华接待外地来合川出差人员郭某,因饮酒造成郭某身体不适,送当地医院救治无效死亡。目前,蒋永华已停职,有关部门正在调查处理中。”

    合川区委宣传部副部长肖中全告诉记者,目前调查仍在进行中,未有详情可透露,记者可次日再联系了解。

    记者随后拨通了合川合阳城街道值班室电话,值班室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24日该街道办已开会公告街道党工委书记蒋永华停职一事。

    酗酒的直接危害

    喝酒是日常生活中常有的事情,但喝酒过多会影响人们的身体健康,会危及大脑、伤肝伤胃伤胆伤肾、导致股骨头坏死、导致男性不育等情况,所以男性要少喝酒。下面就让男性了解一下过度酗酒的危害

    一:伤肝

    饮酒过量最受伤的莫过于肝脏。因为酒精在体内90%以上是通过肝脏代谢的,其代谢产物及它所造成的肝细胞代谢紊乱,是引起酒精性肝损伤的主因。据研究,正常人平均天天喝下40克-80克酒精,10年即可出现酒精性肝肝病,如平均天天喝下160克,8-10年就可发生肝硬化!

    二:伤大脑

    酒精除了过分锻炼了你的肝脏机能以外,对大脑的伤害也是明显的。想想每次宿醉醒来,那要命的头痛晕眩就是最好的证明。实际上,过量酒精会让大脑皮质萎缩,造成大脑功能障碍和意识障碍等。而长期过量饮酒则会造成慢性酒精中毒,表现为性格改变,精神异常,定向力差,记忆力减退等。都说酒精是兴奋剂,其实是最大的误解,酒精的作用根本就是在麻痹大脑,提前让患者出现老年痴呆症状。

    三:伤骨髓

    过量饮酒是造成股骨头坏死的最常见原因之一,酗酒的人中约有2%-5%会发生骨坏死。经过长期病例分析调查表明,在患有股骨头坏死的患者中,由于过量饮酒造成的占46%,远远高过激素造成的34%,而每周酒精摄取量超过400毫升就可能发生股骨头缺血坏死。

    四:伤肾

    小酌怡情,豪饮却是不折不扣的“性”趣杀手,过量饮入的酒精会使男性血中睾丸酮水平下降,性欲减退,还可以通过毒害睾丸等生殖器官,降低雄性激素水平,并且通过造成肝功能异常,引起对雌性激素的灭活作用降低,致使雌性激素蓄积、雄性激素削弱,让男人从此“难振雄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