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福布斯中国名人榜 范冰冰周杰伦刘德华获冠亚季军

    2013福布斯中国名人榜公布,你喜欢的偶像上榜了吗?4月24日,财经媒体福布斯中文版推出“2013福布斯中国名人榜”,范冰冰登榜首,周杰伦居第二,刘德华居第三。从2013福布斯中国名人榜可以看到,黄晓明和五月天稳步上升,而电视剧成最主要赚钱途径。

    刘德华屈居第三
    刘德华屈居第三

    2013年4月24日,财经媒体福布斯中文版推出“2013福布斯中国名人榜”,范冰冰登榜首,周杰伦居第二,刘德华居第三。

    前三甲分析

    从2004年第27名,到2012年的第3名,直到今年,范冰冰终于来到了福布斯中国名人榜的榜首,这与她个人多年来的努力及背后的团队力量是分不开的。位于第二的是周杰伦,除了发布新专辑《十二新作》以外,执导的第二部电影《天台》也即将上映。下滑一名至第三的是刘德华,升级做父亲的他今年预计有三部主演的电影上映。

    黄晓明和五月天稳步上升

    稳步上升的男性代表人物有黄晓明和五月天,凭偶像定位成为内地男星第一名的黄晓明开始告别纯粹的“高富帅”形象,角色开始多元化突破;而台湾乐团五月天,用异常火爆的演唱会票房证明了他们是当之无愧的“第一天团”。

    电视剧成最主要赚钱途径

    近几年来名人的电影片酬变化不大,电视剧则成为最主要的赚钱途径。今年新上榜的马苏、陈数、佟丽娅、杜淳等都是在各类型电视剧的播出中走红,之后片酬迅速上涨。相比内地,港台地区的电视剧片酬相对较低,因此一部分的港台演员把工作重点放在了内地,如郑嘉颖、刘恺威,都在去年接拍了几部内地电视剧。今年榜单上有47位明星来自港台地区,比去年多2位。

    4位运动员上榜

    受益于2012年伦敦奥运会,今年有4位运动员上榜。今年名人榜排名11的李娜,经过一段时间的低谷,更换了新的教练,终于在2013年收获了澳网亚军。排名31的孙杨和排名42的林丹都在奥运会上有非常出色的表现,商业价值因此获得了飞速提升。而刘翔(第44名)虽遗憾退出奥运会,但凭借其在2012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的表现及之前拿到的代言还是足以让他留在今年福布斯名人榜。另外,因姚明已经于2011年7月退役开始转型从商,不再列入名人榜候选人。

    福布斯中国名人榜评价标准

    中国名人榜用收入和曝光率两项指标来衡量名人的商业价值。收入包含了名人在影视作品、广告代言、体育比赛、书籍出版等娱乐产业活动中的税前收入,其中不扣除与经纪公司、主管单位分成部分,名人个人的投资经营性收入不计入,最终数据经过了恰当的取整运算。报纸、杂志、电视以及网络媒体的曝光量则体现了大众和媒体的关注度。

    曝光量由网络搜索、报纸、杂志和电视等单项组成。百度搜索风云榜提供基于百度海量搜索数据的“百度搜索用户关注度”和“百度新闻媒体关注度”两项指标。通过上海梅花信息、香港慧科、台湾润利艾克曼等合作伙伴,获取中国大陆、香港和台湾地区的38份报纸、54本杂志的新闻报道和封面数据。此外,还统计覆盖两岸三地的17个主要电视节目。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