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圳社保局500万开发廊 社保机构拿来办公司?

    深圳社保局500万开发廊?还声称没有拿老百姓的“救命钱”,说出这话,到底有多少个中国人民会相信呢?更多的是引起了网友的强烈反感,对政府的不信任。4月19日,报道深圳市社保局间接办公司、开发廊宾馆,而其出资来源成疑日本版此文引发网络巨大轰动,养老“救命钱”被社保机构拿来办公司?

    深圳社保局500万开发廊
    深圳社保局500万开发廊

    网友骂声一片。22日下午,深圳市社保局为此特意召开新闻发布会,承认深圳市社保物业公司是社保局在1995年从社保基金中提取500万元注册的,社保局虽然在1996年将这500万元归还社保基金,但当时还是使用社保基金管理费维系该公司的正常运作。

    深圳市社保局表示,社保物业公司由于种种历史原因一直没有与社保局脱钩,社保局支持两者剥离。目前,社保物业公司的账目清晰,历年利润滚存从未分配,作为大股东的深圳市社保局也没有拿到过分红。

    社保物业的历史由来

    500万元社保基金注册而成

    据深圳市社保局新闻发言人黄险峰介绍,1994年,原社保局以社保基金出资,与原深圳市海天出版社融资兴建海天综合大厦。当时,该大厦既是基金财产,也是社保局机关所在地,社会保险信息系统设于该大厦。由于该系统与深圳市医疗系统关联,承载着大量的数据传送、提供24小时不间断的实时服务,为了保障大厦安全运行,原社保局于1995年11月注册成立深圳市社保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下称社保物业公司),注册资金500万元是从社保基金中支付的。

    上世纪90年代,国家陆续出台相关文件,要求各地停止社保基金的投资运营,已经投资运营的项目需清理回收,原社保局在1996年1月将500万元注册资金及4.08万元利息归还社保基金,不过又用社保基金管理费维持社保物业公司的运作。黄险峰解释,早些年,深圳市财政并未向社保局拨款,该局按当时的规定从社保基金中提取管理费维系日常开支,其中部分管理费成为社保物业公司“存活下去”的资金来源。

    与社保局未脱钩原因

    资产未定性 辅助功能不可缺

    黄险峰称,2006年2月,深圳市进行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监督体制改革,起初拟定将社保物业公司纳入剥离范围,使其与社保局脱钩。但由于当时社保物业公司的开办资金不符合条件,对其资产性质难以定性,这才没有剥离成功。2008年,深圳劳动保障局就社保物业公司问题专题向深圳市政府报告,时至今日,对其资产性质的认定及清理剥离工作仍未完成。

    另一方面,社保物业公司下属的6家分公司中有一家为社会保险业务咨询服务中心,它向社会提供社保辅助服务,如社保卡的制作管理、电话咨询等。黄险峰介绍,这些年深圳市的社保辅助服务一直都以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开展,因社保卡的制作管理、电话咨询服务都需要访问社保局数据库,如相关信息外泄,将对参保人的隐私和基金安全产生影响。目前,出于安全方面考虑,这些辅助服务都是委托社保物业公司承接的。

    黄险峰强调,深圳市各险种的参保人数已超过4200万人次,社保辅助服务的业务量非常庞大,而深圳市社保局由于受到人员编制限制,一直没有成立社会保险卡管理中心和电话咨询中心等机构,如社保物业公司关闭,社保辅助性服务将难以为继。

    社保物业利润怎么分

    历年滚存未曾上缴等候处理

    深圳市社保局局长秦群力介绍,社保物业公司实行现代企业管理制度,历年利润滚存未分配,一直都存在物业公司的账上,未曾上缴社保局,作为大股东的社保局这些年也从未拿过社保物业公司的分红。另外,社保物业公司员工的聘任权在社保局手中,2012年该公司平均在岗员工334人,其中物业及经营服务方面91人,社保辅助服务方面243人。

    秦群力称,社保物业公司员工工资从公司利润中扣除,工资福利处于行业中等水平,目前核定的工资标准是每月3600元全包,所有人员均向社会招聘,非公职人员。其中,社保物业公司的法人代表陈晓杰也由社保局聘任,此人并非社保局职工,月薪“万把块钱”。

    网友热议

    深圳市社保局承认在1995年从社保基金中提取500万元间接办公司、开发廊宾馆。养老“救命钱”被社保机构拿来办公司或者用作其他地方只是一个不公开的秘密而已。不必惊讶,这年头还有良心的政府部门基本上绝迹了,所以干的不是人事也属正常。

    深圳社保局承认曾挪用500万开发廊、酒店,挺会理财的嘛,赚了多少钱,有没有我们交社保公民的份啊?真的是500万吗?还是5000万,50000万?

    深圳社保局承认500万开发廊。败家的玩艺,胆够肥的,社保金敢用于开发廊。要说养老缺口部分来自“投资”,没准真的让你猜着了。真有“商业头脑”,皇帝买马的钱都敢花。缺口有这样几处:政府补贴未到位、有蓄意不缴成分、有吃俸禄皇粮的因果、有腐败的因素、有无偿援助的奉献,利益、私欲、贪婪、挪用。

    只要是把钱赚给社保基金,不为个人谋私利,是可以理解和支持的,深圳有先行先试的政策呀。否则,政府就要追究他们的刑事责任了。

    天天喊着资金缺口大还要延长退休期,操你妹的,原来如此!恐怕不知深圳这样吧,官府的红口白牙。

    深圳社保局被暴挪用500万开发廊、酒店。这帮混旦竟敢拿百姓养老的钱谋私利,对外称养资金有缺口,全国社保局可能都有这种恶行,中国百姓真软弱无力,到时百姓真养老无望时、政府已逃,后悔不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