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五华县教师罢课抗议 导火索系分配不公工资待遇差距大

    五华县教师集体罢课抗议,究竟所为何事?在4月23日,五华县教师及几间高中学校的教师不约而同到五华县政府门口静坐抗议教师工资待遇不公情况。原来,五华县教师之所以抗议,是因为新出台的方案,使得教师之间分配不公,工资待遇差距大。

    五华县教师集体抗议
    五华县教师集体抗议

    2013年4月23号,五华县县城教师及几间高中学校的教师不约而同到五华县政府门口静坐抗议教师工资待遇不公情况。据罢课抗议的教师称,按照省财政、教育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出台的《广东省山区和农村边远地区义务教育学校教师岗位津贴实施方案》,县城镇义务教育学校教师和所有高中教师不在津贴范围。

    同是五华县,同是一个镇,教师工资待遇相差1/3,相同职称,教龄的教师,这次有乡村补贴的教师加640后(以本科出来第四年为例,有2400了,但有没加的确依然1800不到,)同镇同工,高中教师比初中教师工资待遇相差1/3。

    当日有记者采访教师问到:“你们工资有45千那么高为什么还要抗议?”。听到这个问题被采访的老师楞住了。教师愤怒质问:“哪里来的消息说五华教师工资四五千?究竟省府领导知不知道乡村地区教师工资的确切状况?”

    在经过一天的静坐抗议后,昨晚县府各部门紧急开会,要求各校召开紧急会议,会议要求各校教师加强坐班、值日管理,严格的请假制度,提到谁带头处理谁,谁再到县府门口去静坐,责任自负!

    这种高压政策之下,各校教师会有怎样的对策,这次静坐、抗议会不会得到省领导的重视,这种工资待遇不公,工资待遇特低的情况会不会得到解决!我们静待!!

    分配方案应遵循合理原则

    我认为,教师的工资分配方案应该坚持两个原则,第一,按劳分配;第二,绩效优先,重实绩、重贡献、重工作质量,多劳多得。但是,现在出台的《广东省山区和农村边远地区义务教育学校教师岗位津贴实施方案》显然有不合理之处,县城镇义务教育学校教师和所有高中教师都付出辛勤劳动,可是却不在津贴范围,这有失公平。

    工资分配不公,导致教师之间工资收入差距大,会造成社会贫富差距悬殊,也会挫伤教师的积极性,相关部门应引起重视。对不合理的措施,应及时更改,以免打击教师的积极性以及影响学校教育工作的正常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