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悲情母亲令人心酸 两次地震痛失儿女丧亲之痛阵阵加身

    股城网讯:悲情母亲两次地震失去儿女,悲痛遭遇让人同情!苦别离,逝子恨,伤离愁,莫过于此,丧亲之痛阵阵加身,黑发人送白发人,精神支柱已逝,与行尸何异?晚年丧子,人生的悲痛,她却遇到两次。希望她坚强,唯有坚强才能活着。

    这一天,我们在悲伤中看到希望

    悲情母亲:两次地震中失去儿女

    前方记者在地震现场遇到一位母亲,她叫陆静康(音),今年50岁。她的儿子五年前在5·12汶川大地震中因车祸去世,而20日她17岁的女儿又在雅安地震中被自家房屋压死,整个房子已完全垮塌。

    悲情母亲
    悲情母亲

    “5·12”时,她正在成都打工,感觉到地震后开始往家里打电话,一直不通,她坐着大巴车就往家里赶。进家门的时候,房子没有出现裂痕,一家人都平安。她松了一口气,却不知死神已经盯住了这个家庭。

    晚上6点多,儿子陆林旭骑着摩托车下班回家,在一次强烈的余震中从车上颠落,撞击到马路牙子上,摩托车在惯性下甩过来,砸在了陆林旭的胸口上,他的内脏被完全震碎。陆静康从儿子同事的口里得到了他的死讯,她赶到现场,抱着他的遗体哭得撕心裂肺:儿子才结婚一年,留下了年仅两个月的孙女青青,“你让娃娃怎么办?”

    接下来的5年,陆静康一直没从失去爱子的悲痛中走出来。而小女儿岳宇珊成了这个悲绝母亲的唯一安慰。岳宇珊在母亲眼里,是个“最最乖巧懂事的女子”。“她的学习好,是年级第14名。”陆静康说,今年正在读高二的女儿马上就要高三了,“她说要考上一个好大学,将来当英语老师”。

    岳宇珊的梦想被生生阻断在雅安地震那一刻。当时陆静康正在照料自己的报刊摊位,突然大地开始摇晃。房屋左右摇晃开裂,发出“咔咔”的声响。陆静康马上跑到楼下,朝二楼疯狂地喊:“地震了,媳妇!珊珊!”

    媳妇穿着睡衣出现在二楼的窗口,她直接跳了下来。媳妇被紧急送到了医院,因腰部骨折正在抢救,生死未卜。岳宇珊却没有出现在窗口。几秒钟的时间,二楼完全塌陷。

    直到上午10点,两位武警从废墟中找到了岳宇珊。她还穿着白色的背心和内裤,全身的土灰已看不清她的面容。没有流血,“就像她哥哥一样。”陆静康说,女儿没有了呼吸,表情很平静,就像睡过去了,“我只希望她临死时还在梦乡,这样就没有痛苦”。

    网络上警惕

    虚假捐款信息

    昨天,四川省雅安市发生7级地震。因大量通讯设施在地震中损坏,短信和微博成为传播信息的重要渠道。然而却有一些无聊的网友,借此发布不少假受伤、假失踪的虚假信息,甚至还有很多骗子也借此敛财,在此提醒市民,面对灾难发生后的众多信息,还是要擦亮眼睛,注意辨别。如果有捐款的意图,最好联系当地的慈善、红十字会等部门。

    除此之外,还有网友将2008年汶川地震中的图片,作为此次地震的图片发布,渲染出伤亡非常严重的场景。

    在此提醒市民和网友,在网上关注地震信息,还是以已经被认证的媒体和政府机关发布的信息为准。如果要捐款,最好联系当地的民政、慈善或红十字会等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