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地震室友击破舍友毒害论 抢救全宿舍价值9万元财产

    近日,“地震好室友”一词迅速走红,成为搜索热点。经查证,这位地震好室友就是黄昱舟,在雅安地震时,他一个人不顾生命危险,拯救了全宿舍价值9万元的财产。以前,不少人有“舍友毒害论”心态,不过地震好室友的出现,让这个言论不攻自破了。

    地震好室友黄昱舟
    地震好室友黄昱舟

    4月20日,雅安发生7级地震,一位男生在地震的时候,抱着宿舍的六个电脑,背着三个单反,提着一个小乌龟冲出宿舍,他一个人拯救了全宿舍的财产。从该网友曝光的照片看来,这名学生确实手里抱着一堆笔记本电脑,左右肩都背着单反相机,手上还提着一只小乌龟。

    对于这位英勇的男生,网友以及不少明星称其为“中国好室友”、“中国最强室友”“室友中的战斗机”。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上这位被赞为“中国好室友”的男生,他名叫黄昱舟,安徽人,四川师范大学文理学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大二学生。地震时大家跑出宿舍楼后,黄昱舟又独自跑回6楼的寝室,拿上自己和其他室友的笔记本电脑、单反相机以及全寝室一起饲养的小乌龟。

    黄昱舟说,他抱出来的这些东西总价值大概9万元左右,“从去年底开始全寝室就在筹备拍摄一部戏,用于参加今年的大学生电影节。电脑里都是我们收集的素材,一心想着这些素材可不能丢,所以当时也没觉着害怕。”

    地震好室友击破舍友毒害论

    马加爵事件、复旦投毒案、南航腐尸事件......这些高校凶杀案,凶手都是同宿舍的同学,因此,舍友被人当成是危险人物。由于近年来高校凶杀案频频发生,不少人都认为不要得罪舍友,认为得罪舍友就是毒害自己。

    其实,舍友并非刽子手,这世上也有很多比较好的室友的,而黄昱舟就是其中一个。在地震危害面前,黄昱舟不顾生命危险,将全宿舍的财产都抢救成功,减少舍友的损失,这份心意与同窗之情值得一赞。而黄昱舟确实是好室友,他的英勇也击破了舍友毒害论,发挥正能量,可谓功劳甚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