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陈光标高调行善参与救援疑作秀 不少网友称好榜样

    【陈光标参与救援】其实有多少个人能够像是陈光标一样,患难见真情。虽然是有点作秀的成分,但是不少人希望有更多这样子的企业家越多越好,实实在在地在做好事。

    陈光标参与救援
    陈光标参与救援

    股城网报道,昨日(2013年4月20日)上午8时2分,在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13公里。截至今天上午7时,四川雅安7.0级地震已致162人遇难6986人受伤。昨日下午,陈光标带了13台大型机械以及棉被、电筒等抵达灾区,今早正在芦山县人民医院发放救灾物资,据悉,他将在灾区进行一周左右的物资发放。

    据四川日报微博报道,上午7点,记者在芦山县人民医院附近见到陈光标,他正在给灾民发放救灾物资。据悉,此次陈光标带了13台大型机械,1千床棉被,500个手电筒,1吨面包和1前箱暖茶,昨下午抵达灾区,将在灾区进行为期一周左右的物资发放。

    陈光标高调行善疑作秀

    高调慈善、发放现金已是陈光标的一贯作风。对此难免遭受“作秀”份非议,不过现在看来,如此“慈善秀”多多益善。通过这种高调效应鼓动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行善队伍,壮大慈善力量。同时,高调慈善也是动员社会力量监督自己,社会监督还成了推动个人行善的动力。这是高调行善的高明之处。

    种种迹象表明,我国的慈善事业需要继续加热升温,需要扎实稳步推进,需要进一步完善提高,需要更多像陈光标那样的企业家来示范带动。一个国家慈善事业的发展,绝对不只是一个道德问题,而是关乎一个人有没有责任担当的大问题。

    “给予”本身是一种高尚的行动,一种高雅的乐趣。古人说得好:“但知行好事,莫要问前程”。光彩的事业不怕风云,崇高的善行何惧闲言碎语,走你的路,让他们说去吧!

    七嘴八舌:

    别抢我大熊:陈光标参与救援携30万现金现场发钱,还是人家聪明。知道水深浅。

    昆山视听网:不管你是否是作秀,你做到了我们煎熬了一整天一直想做却做不成的事,谢谢你

    今夜有约在武汉:捐赠人将钱、物直接捐给灾民手中既欣慰又放心。支持陈光标先生!

    正能量的鹏哥:尽管陈光标有些事情有争议,但不可否认陈光标是实实在在地在做好事,如果有人认为这只是作秀,希望这样的秀多一些!

    梁汇升发愤要增胖:不管你是不是作秀,我原则上同意他的做法,从小到大每次捐款,不知道有多少是落入某某官的口袋,鄙人向来直讲直说,这些才是绿色通道!!

    彭博:真想不明白现在的人怎么回事,陈光标给灾区人民发钱也说是作秀。那是人民币!灾后重建到处用钱。捐钱捐物资,方式不同爱心相通,他自己也深入到一线参与救援了,有能耐你们也带着钱去作秀啊,我第一个给你们歌功颂德!

    蛮族勇士:要说起来,陈光标在历次地震中的表现都真心不错。他是做工地垃圾清理和房屋清拆出身,做成了房屋清拆行业的老大。他绝对是震灾现场救援的专业人士。如何以最小的损害挖开建筑废墟,没人比他更专业了。他也承担得起调集设备人员参与救援的成本。可惜中国政府始终无意大规模的征召这类专业公司和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