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为什么科创板需要50万 原来是这样的

    股票是一个高风险的投资,所有涉及股票类的理财产品,都定义为高风险。股票参与证券投资就是一个高风险的活动,那为什么科创板需要50万?科创板上市条件是什么?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科创板上市标准
    科创板上市标准

    科创板设置50万门槛的原因,主要是科创板属于高风险的证券投资。对于投资者来讲,审核其拥有的资金量,然后分配到不同风险的证券板块中,这是一个最有效的办法。如果拥有的投资金额越多,说明其承受亏损风险的能力就越大,这是一个基本的投资逻辑。

    如果想申请在科创板上市,那么必须满足条件:一是符合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发行条件;二是发行后股本总额不低于人民币3000万元;三是公开发行的股份达到公司股份总数的25%以上;四是市值及财务指标符合本规则规定的标准;五是上交所规定的其他上市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