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雅安发生7.0级地震 国务院副总理汪洋步行前往灾区

    【雅安发生7。0级地震国务院副总理汪洋步行前往灾区】昨日下午,在前往宝兴县方向,虽然道路已通,但由于车流量太大,道路拥堵。国务院副总理汪洋也被堵在路上动弹不得,只能下车步行。他下令四川管重庆借用警用摩托车疏导灾区道路。

    汪洋步行前往灾区
    汪洋步行前往灾区

    最拥堵的时间是地震当天,地震后周围大量社会车辆涌进芦山县城,一时间狭窄的芦山县城就达到“饱和”,导致救援、救护车进不去也下不来。

    交通拥堵的原因包括塌方导致雅安通往芦山县的318国道交通中断;唯一一条通往芦山的道路须经过绕道荥经的山路,大型车辆在盘山路上拐弯就会造成双向拥堵;前期社会车辆无序进入灾区等。

    微博上,很多爱心人士和公益组织纷纷发布消息,地震后他们立即派出救援小组和物资,在微博、微信上构建起救援平台。昨日,中国国际救援队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很多社会车辆参与爱心救援导致灾区交通非常拥堵。震后,微博上很多网友呼吁社会车辆暂停前往灾区。

    志愿者打出告示,提醒社会车辆不要进入灾区,为救援车辆让行。

    昨日,有志愿者在灾区打出告示牌,建议为确保绿色生命通道畅通,请求社会车辆及非专业救援人员不要进入灾区。20日21:50,有媒体记者在微博上写道,“短短30公里的路,走了8个小时,许多伤员快不行了……私家车救援请不要前往。消防车和战士都无法前往救援”。四川省政府副秘书长蔡竞也表示,不提倡个人自行前往灾区救援救治,希望大家理解支持。

    面对这种情况,交通部门在地震后12小时打通318国道,并连续3次发布交通管制信息严禁社会车辆进入灾区,保障生命绿色通道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