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避免余震对学生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雅安中小学停课

    股城网讯:雅安中小学停课,今天下午18点,记者致电雅安市教育局,工作人员税先生明确表示,为避免余震对学生造成不必要的伤害,雅安市所有中小学明天停课。

    雅安中小学停课
    雅安中小学停课

    自从20日地震后,雅安市余震不断,“除了芦山县外,其他地区也有受灾情况。一些校舍甚至出现裂缝。”税先生说道。为了避免余震造成二次伤害,或余震时疏散过程中的问题,“雅安市教育局要求雅安市以县为单位列出方案,原则是安全第一。现在收到的各中小学方案回馈,明日停课。”具体恢复上课时间,税先生表示还看地震情况,初步预计在23日恢复。

    另外,受灾最严重的芦山县有400余名高三考生,中小学在读学生也达到14900余人,对于这一部分学生的上课情况,税先生表示相关方案正在草拟中,“还未确定是异地转移还是就地在安置房内上课。”

    由于余震不断,雅安所有中小学今天起停课。

    在雅安7中校门口,市民吴女士正在等刚刚放假的女儿回家。谈起最近连续不断的余震,她感觉很害怕:肯定怕啊,一夜都没睡啊,而且很频繁,所以大家就肯定是提心吊胆的。老师打电话说等通知,通知了才上学,从现在开始就不上学了。

    根据雅安市教委的统一安排,因余震频繁,从今天起,全市所有中小学开始放假,确保学生安全,开学时间等候通知。目前,雅安市实验小学操场上摆放着五颜六色的帐篷,学校已经把它开辟为市民的避险场所,对于因停课耽误的学业,学校做了详细安排。校长洪小平:这段时间我们老师组织起来,采取这种分散的,露天的,以社区为单位的方式,对学生的学业方面呢进行辅导,既要保证他们的安全,又不能让他们的功课拉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