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雅安地震呼吁:因通讯受阻请无急事的朋友勿拨打手机

    4月20日,四川雅安地震,震级为7.0,震源深度13公里。截至目前为止,雅安地震已造成接到40人人死亡,多人受伤。另外,四川雅安地震之后,造成当地通讯受阻,很多网友反映,部分手机已经打不通。在此向全社会呼吁,如果你没急事的话,请无拨打手机,以免妨碍困在灾区的人正常拨打手机通知援救。

    雅安地震
    雅安地震

    北京时间2013年4月20日8时2分在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北纬30.3,东经103.0)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13公里。震中距成都约100公里。成都重庆等地均有较强震感。

    据悉,截止目前为止,雅安地震已造成接到40人人死亡,多人受伤。地震发生后,四川省立刻启动一级应急程序,军区部队紧急出动2000人赶往芦山,两架直升机已经起飞。

    四川雅安地震发生后,习近平、李克强作出重要指示,要求抓紧了解灾情,把抢救生命作为首要任务,千方百计救援受灾群众,科学施救,最大限度减少伤亡。同时要加强地震监测,切实防范余震带来的次生灾害,妥善做好受灾群众安置工作,维护灾区社会稳定。

    呼吁:因通讯受阻请无急事的朋友勿拨打手机

    四川雅安地震之后,造成当地通讯受阻,很多网友反映,部分手机已经打不通。在此,向全社会呼吁,如果你没急事的话,请无拨打手机,以免妨碍困在灾区的人正常拨打手机通知援救。另外,也希望被在灾区附近的人,如果手机有信号的话,立即通知地震救援队,告诉他们您的位置、震感和看到的破坏情况。

    注意:切勿轻信地震谣言

    一次大震后,往往会出现各种有预报内容的地震谣言,有的甚至把发震时的预报到哪一天几点钟,把发震地点报到哪个县哪个区,或者把震级报到几点几级,还有的说是哪个国家哪个权威预报的。

    当前地震预报还是世界科学难题,上述意见远远超出当前预测水平,根本不可信。国家鼓励和扶持地震预报科学研究,但地震预报实行统一发布制度,明确规定地震预报发布权在政府,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发布地震预报。

    另外,西方主要地震国家虽然都在推进地震预报研究,但认为地震预报没过关,并不把地震预报当作任务。外国专家不掌握我们这里的具体观测资料,怎么可能对我们这里的地震作出准确预报。因此,切勿听信谣言,更不要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