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波士顿爆炸两嫌犯照片公布:已在美定居十年是亲兄弟

    股城网讯:波士顿爆炸两嫌犯照片公布,据调查嫌疑犯是两兄弟,一个出生在车臣,一个出生在吉尔吉斯斯坦。他们2002年以难民身份来到美国,现一兄弟还在申请取得美国国籍进程中。

    当地时间2013年4月19日凌晨,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发布波士顿爆炸案两名嫌犯在一起的正面照,比数小时前公布的照片更加清晰。FBI希望各大媒体广泛散发此照片。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19日下午发布通缉令捉拿在逃的波士顿爆炸案嫌犯焦哈尔·萨纳耶夫,这是美国官方首次正式公布嫌犯的名字。此前FBI已誓言,就算追到“天涯海角”,也要将爆炸案的凶手捉拿归案。

    FBI在通缉令上称,焦哈尔·萨纳耶夫现年19岁,可能驾驶一辆1999年的四开门、绿色本田思域,挂的是马萨诸塞州的车牌,号码为:116GC7。FBI还发布了三张该嫌犯的照片,其中包括一张非常清晰的正面照。

    波士顿爆炸两嫌犯照片公布
    波士顿爆炸两嫌犯照片公布

    此前,有关嫌犯的身份都是由匿名官员透露,由官方渠道宣布还是首次。当日,波士顿警方也在其官方推特上发布缉拿消息称:“嫌疑人已确定为来自剑桥地区的19岁的焦哈尔·萨纳耶夫。嫌疑人可能全副武装,十分危险。”

    关于另一名已被击毙的嫌犯,美国执法部门多个不同消息源向多家美国媒体确认,该嫌犯的名字为塔梅尔兰·萨纳耶夫,被认为是在逃的焦哈尔·萨纳耶夫的哥哥,两人据信都来自俄罗斯车臣周边地区。此外,嫌犯的叔叔鲁斯兰·特萨尔尼(RuslanTsarni)也确认了被击毙者正是他的侄子塔梅尔兰·萨纳耶夫。

    特萨尔尼向美联社透露,他的侄子来美国已有大约十年之久,他们一同从俄罗斯车臣地区来到美国。特萨尔尼还向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透露,由于一些家庭的原因,他和两个侄子已经有几年没讲话,但是塔梅尔兰昨天打电话向他道歉,并请求原谅。

    “如果他真的干了这件事,我也很抱歉,这太疯狂了……这不可能……我无法相信他做了这件事。”特萨尔尼在CNN等媒体的现场直播画面中连连表示难以置信,并气愤地说他们“不配活在世上”。

    两名嫌犯的父亲安佐尔·萨纳耶夫(AnzorTsarnaev)在俄罗斯马哈奇卡拉市接受美联社的电话采访。他形容他的小儿子焦哈尔为“一个真正的天使”。他说:“他是一个如此聪明的男孩。我们期待他假期时回到这里。”

    两人的身份被公布后,美国媒体挖出了更多的有关两人的细节。福克斯电视台报道称,他们被认为曾在海外接受过军事训练。哥哥塔梅尔兰在2009年曾告诉一个摄影师:“我没有一个美国朋友,我不理解他们。”

    据美联社报道,塔梅尔兰2009年7月曾涉嫌对他的女朋友施暴而被捕。他是一个业余拳击手,曾是2009年美国全国金手套比赛的一名竞争者,还曾发誓要为美国奥运代表团效力。

    弟弟焦哈尔似乎是一个好学生。据报道,2011年5月,身为当地一所著名高中的学生的他曾获得2500美元的奖学金。同年,他还被评为那所高中的摔跤“全明星”。

    焦哈尔在俄罗斯社交网站“VKontakte”的个人页面上称自己会讲英语、俄语和车臣语言,他认为“事业和金钱”是生命中最重要的事,自称其世界观为“伊斯兰”。此外,他还列出了其中一首自己最喜欢的歌——曾获格莱美奖的著名歌手沙吉的“嘿,性感的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