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石家庄大雪 打破了石家庄历史上冬半年最晚降雪纪录

    股城网讯:石家庄大雪,春天早到了,为什么石家庄又下大雪呢?19日,一场大雪,让本已迈进春天半只脚的石家庄,又回到了冬天。从早晨7点多开始,先是飘点雪粒,到了上午竟成了浩浩荡荡的鹅毛大雪,气温也从几天前的二十几度将至十度以下。街上的行人几天前还是入夏的单衣棉衣,转眼间便棉裤重装上阵。带着些许意外,这场雪也顺带打破了石家庄历史上冬半年最晚降雪纪录。面对这个迟到的“惊喜”,石家庄的天气再次成为网友们吐槽的焦点。

    石家庄大雪
    石家庄大雪

    这场迟到的大雪也成了网友吐槽的焦点,微博上甚至由此还衍生出了“下雪体”的诗:举头望明月,庄里下大雪。远上寒山石径斜,庄里小雨变大雪。洛阳亲友如相问,就说庄里正下雪。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雪不同。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庄里正在下大雪。孤帆远影碧空尽,唯见庄里下大雪。忽如一夜寒风来,庄里千树雪花开。天王盖地虎,庄里雪飞舞

    虽然突降大雪让气温骤降,但许多网友掩不住对雪的喜爱,在网友via@陈光Marco笔下,这场雪多了几许旖旎风情:石家庄四月天下雪了!丢不丢人,丢不丢雪,丢不丢石家庄,你让北京怎么看石家庄,你让天津怎么看石家庄,都快五一了,还下雪,冬天你走不走啊,春天还来不来啊,你俩搞对象呢,磨磨唧唧,给谁甩脸子呢!

    外卖餐馆生意红火

    雨雪天气带来的外卖餐饮的生意红火,记者电话联系多家外卖餐饮店,均得到外送数量增多的回复,营业量上升平均两成左右。电东尚附近一家专营外卖的餐饮店店主告诉记者,中午他们只营业3个小时,但由于雨雪天气的影响,外卖的数量比平时多出两道三成。“我们的厨师做到下午两点,炒瓢都快端不起来了,下午休息几个小时,还得接着干。”

    市内交通压力增大

    雨雪天气也使市内交通面临更大压力,从7时左右的上班高峰到17时许的下班高峰,省会各大路口都因大雪面临更大的交通压力,交警也冒着大雪疏导交通。下午17时左右,记者在裕华路青园街口看到,由于道路湿滑,车辆速度缓慢,裕华路双向车道都各自押车百余米。不少平时步行或骑车回家的市民,为了躲避大雪,也多选择公交车出行,在“裕华育才路口”站牌处,等车的市民比平时有所增多,平时线路繁忙的6路、19路、32路等公交车也都挤满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