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男童遭女幼师掌掴 幼教是一份良心活岂能这样糟蹋?

    【5岁男童遭女幼师掌掴】5岁男童遭女幼师掌掴,是有多禽兽?这样的人是怎么当上幼儿教师的,入园孩子的人身如何来保障?5岁男童遭女幼师掌掴,虐童花招百到底出何时休?

    5岁男童遭女幼师掌掴
    5岁男童遭女幼师掌掴

    4月19日,广东天河区一家幼儿园女幼师掌掴班上一名5岁男童,致其脸上臀部多处软组织挫伤,事后还教唆被打男童回家撒谎,称只打了一下子。幼儿园表示,打人老师最近心情不好,幼儿园也是受害者,希望家长不要向媒体曝光。

    5岁男童遭女幼师掌掴

    小星一家来自湖北黄石,年轻的父母都从事物流工作,小星去年入读离家不远的新燕幼儿园,如今在读中班。由于父母工作较忙,一般都是上午爸爸苏先生送小星上学,下午由苏小姐一位同事阿姨接小苏放学回家。

    4月19日下午5时许,阿姨到幼儿园接小星,“当场就傻眼了,小星半边脸肿起来一大块。”在场的小星班主任练伟霞一开始还想隐瞒,阿姨觉得事态严重,练伟霞见瞒不住,承认是她打了小星。在阿姨要求下,园方通知了小星爸爸苏先生。

    小星爸爸苏先生说,练伟霞电话里告诉他中午12点多,小星午休时和另一个小朋友闹矛盾,小星哭了躺在地下不肯起身。“她去拉了小星好几次,小星都不愿意起身,她就打了小星的脸。”

    苏先生赶到幼儿园后,练伟霞再次承认打了小星,但说“只是打了一下”。苏先生于是打110报警,并带小星到武警医院治疗,医生诊断小星的左脸部和左臀部多处软组织挫伤。

    老师教唆被打男童回家撒谎

    据悉,虽然目前小星左脸比起前日已有部分消肿,但瘀伤仍十分明显,掌掴留下的几条血痕仍清晰可见。CT显示小星脑部无大碍,但苏先生称昨日小星依旧无法进食,呕吐了两次。

    吴女士说,练伟霞打人后还教唆小星回家撒谎,告诉家长“只打了一下子”。事实上小星到现在都不敢说打了几下,只说“打了三四五六下”!

    小星还告诉妈妈,练伟霞打了他后,眼见伤口比较严重,还拿冰给小星敷整个下午,试图掩盖伤痕。吴女士说,事后他们问校长要监控,校长说没有。

    幼儿园曾提出私了

    事发后,幼儿园包括园长在内的多人曾到医院看望过小星,但打人者练伟霞却一直没有露面。

    吴女士称,当时幼儿园的一名园长说,打人是老师的责任,和幼儿园没有关系。“我一听就火了,怎么会没有关系呢?”这名园长还说,打人的练老师最近心情不好,之前请假幼儿园没批准。

    苏先生还说,幼儿园表示自己也是受害者,希望家长不要向媒体曝光,想私了这件事。如今小星的医药费由幼儿园垫付。

    目前,天河区兴华派出所已受理此案,警方仍在进一步调查当中。另外,涉事幼儿园称,事发当晚已开除了练伟霞。

    虐童花招百到底出何时休?

    这位老师,你也是一个女人,更是一位母亲,怎么如此残忍?换做你的孩子,你忍心么?你舍得吗?你难道不会觉得心痛吗?

    各种虐童事件层出不穷,令人心寒!给孩子的身心造成很大的伤害。教师素质在哪?学校管理制度在哪?这值得社会各界反思!

    每一个孩子都是父母的心头肉,祖国未来的栋梁之才,而为何培养他们成才的教师会屡次以各种花招虐童?虐童案的屡次出现,不得不让我们深思,是孩子太过于调皮还是教师个人品德问题?虐待孩子会造成怎么样的未知影响是我们都无法想象的,拿什么来拯救我们的孩子?

    虐童事件,我们该反思什么?

    以偏概全不可取

    屡屡现虐童案让家长时时刻刻都在担心孩子的人身安全,那么到底能不能放心?

    笔者认为,我们还是应该放心的,因为从当地有关部门的处理效率来看,还是比较及时的,尤其是第一时间内就将当事教师刑拘,基本上做到了积极介入,可见我们的政府部门对其事件的重视性。据查颜艳红是无证的,一个民办幼儿园的无证老师,又岂能代表我们整个幼师的素质?不能以偏概全否定我们整个幼师的素质。毕竟在许多幼儿园还是有不少优秀的教师存在。至于究竟什么样的人能做幼师,幼儿园怎能保证让我们的孩子身心不受伤害。笔者认为首先是持证上岗,这是对一个幼师最基本的要求,因为通过职业培训可以培养幼师的爱心,提高幼师的素质。另外是监管到位,民办幼儿园最大的问题在于在人员录用等方面上缺少监管,这也是导致民办幼儿园师资差的根本原因之一。只要每个幼儿园都有科学完善的幼儿教师教育管理制度、纪律约束制度、行为警戒制度、保育监管制度,虐童事件将会彻底消失。

    花儿怒放需共同努力

    教师被称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天底下最神圣的职业之一。然而,近年来不断发生的虐童事件,确实让人愤怒和不解,它给教师这个神圣的职业抹了黑。人们不禁要问,是何原因让社会中某些人的人性竟扭曲到这种地步?居然把虐待儿童当成一种“乐趣”,认为是“好玩”。

    笔者认为,虐童事件的背后,主要还是师德教育缺失的结果,现在很多大学只重视学生的专业知识和职业技能教育,只注重学生的就业率,而忽视了学生的职业道德和社会公德教育,导致一些大学毕业生光有知识与技术,而缺乏道德良知。因此,我们的教育主管部门,针对那些刚走上新岗位的年轻教师,要进行从教前的职业道德和心理健康教育,并进行心理健康检查,对那些心理确实不健康的,立即取消教师从业资格,这样就能从源头上杜绝一些虐童事件的发生。同时,针对个别教师工作中的情绪化问题,还要进行重点督导与训练,培养他们的耐心与情商。

    虽然当下确实有极个别教师背离师德,作出有悖师德的事情。但我们不能完全否定我们的教育,我们教育队伍整体和主流是好的,他们大都是爱岗敬业、道德高尚的。孩子就像一朵含苞欲放的花骨朵,我们学校、家长和社会必须共同努力,形成合力,才能使这朵花儿怒放,开得更鲜艳!

    规范幼教行业、幼师队伍刻不容缓

    幼儿园是儿童的乐园,幼师是儿童的天使。为什么总有人喜欢以直接或间接的手段向儿童施暴?我认为有两点,一是“黑户”幼儿园;二是“无证”幼师。

    每每出现幼儿园虐童事件,当地的教育部门、幼儿园都会出面解释:当事人是“无证’幼师,我们已把她清退云云,似乎这样就把自己推得干干净净了。我想,给社会、给受害幼儿及家庭所带来的恐惧心理就能销声匿迹了吗?非也!办幼儿园的硬软件设施是什么?招聘幼师有哪些条件?各级分管领导是干什么的?

    是的,幼师流动性强、职业认可度低,年轻幼师自己在家也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还要去伺候别人的小孩子?现在的小孩子在家都是宝贝,不管是不是独生,都不好带,这是众所周知的。不管怎么说,幼师毕竟也是一个光荣的职业。人民教师爱人民,就要为人师表,就要有行业规范。平时要加强职业道德、学习法律法规。话再说回来,即便你不懂法,毕竟还有做人的良知,只要能固守做人的基本良知,不去伤害他人即使可。只有良知遭到部分丧失,人性才会被扭曲。人性一旦被扭曲,就会用异样的眼光看待世界。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