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福布斯全球企业2000强出 全球企业面临十大风险

    福布斯全球企业2000强,在中国的银行面前,再大的企业都是浮云!福布斯全球企业2000强,是泡沫支撑的虚假繁荣?福布斯全球企业2000强,解读全球企业面临的十大风险!当地时间4月17日,美国《福布斯》杂志正式揭晓了一年一度的全球企业2000强排行榜。榜单显示,中国工商银行位居全球企业2000强首位,这是该榜单推出10年来中国企业首次登顶。

    中国大陆(136家企业上榜:

    4月19日讯福布斯中文网昨日公布了“2013全球企业2000强”榜单,今年有63个国家的企业荣登榜单。

    从国别来看,美国(543家企业上榜)新增加了19家上榜企业,挽回了其自2004年以来上榜企业一路减少的势头,也是其自2009年以来上榜企业数量最多的一年。

    日本(251家企业上榜)再次居于次席,不过其上榜企业数量较去年减少了7家。

    中国大陆(136家企业上榜)位列第三,上榜企业数量与去年持平。这也是自2004年我们发布首届全球企业2000强榜单以来,中国上榜企业数量首次未有出现增长。

    有11个国家仅有一家企业上榜,其中包括新西兰、捷克共和国和越南。

    中国工商银行位居全球企业2000强首位

    当地时间4月17日,美国《福布斯》杂志正式揭晓了一年一度的全球企业2000强排行榜。榜单显示,中国工商银行位居全球企业2000强首位,这是该榜单推出10年来中国企业首次登顶。

    从榜单的变化情况看,美国企业的排名总体呈下降趋势,其中埃克森美孚由去年的冠军下滑至第5位,摩根大通由去年的亚军下滑至第3位,通用电气由去年的季军下滑至第4位。中国上榜企业的排名则整体上升,前十名中即有4家,比上年翻了一番。

    《福布斯》指出,本届榜单共有来自全球63个国家和地区的公司参选,再一次显示了全球商业的多元化。评选采取综合考量体系,包括营业收入、利润、资产及公司市值等多项指标。

    福布斯全球企业2000强
    福布斯全球企业2000强

    《福布斯》“全球2000强”排行榜自2004年开始每年发布一次,汇集了世界上最大、最有影响力的上市公司。今年,《福布斯》全球2000强企业总计实现了38万亿美元营业收入,同比增长6%,利润则有所下降,为2.43万亿美元,降幅为7%。这些公司的资产和市值分别达到159万亿美元和39万亿美元,在全球范围内雇用的员工达到8700万人。

    全球企业面临十大风险

    在获取信贷方面,中国企业应该考虑目前宏观调控对企业信贷可能产生的影响,从而拓宽融资渠道,优化融资结构及改善运营资本管理。安永大中华风险咨询主管合伙人谢明发表示,对于度过金融危机后恢复常态的中国企业而言,现在还不到可以“松一口气”的时候。

    据新华社上海8月5日电国际知名会计师事务所安永在其近日发布的第三期全球商业风险年度报告中表示,尽管金融危机带来的第一波冲击已消退,来自不同行业的企业仍面临国际金融监管环境挑战等十大风险,而了解这些风险对中国企业有很好的启示作用。

    安永在北京、上海、广州和香港同步发布了上述报告。来自14个行业的70多名主要管理人士和分析师就未来12个月各行业的主要风险,以及未来几年可能显现的主要风险进行了识别和排序。

    调查结果显示,全球十大风险依次为国际金融监管环境对企业的重大挑战,获取信贷,经济复苏放缓或二次探底衰退,人才管理,新兴市场,成本削减,非传统市场进入者,严厉的环保措施,社会认同风险及企业社会责任,以及进行联盟与并购交易等。

    安永认为,了解全球企业面临的风险,对中国企业有很好的启示作用。企业目前的一大担忧是围绕国际监管环境的不确定性,而被迫推迟做出决策和业务规划。在经济全球化的趋势下,全球监管要求也会日趋复杂。在这一背景下,中国企业如果要“走出去”,就必须充分了解国际金融监管环境。

    在获取信贷方面,中国企业应该考虑目前宏观调控对企业信贷可能产生的影响,从而拓宽融资渠道,优化融资结构及改善运营资本管理。

    与此同时,随着新兴经济体出现可能主导全球经济增长的趋势,在这些市场取得成功已成为企业战略的重中之重,与之相关的风险也随之上升。由于面临更多竞争,中国企业应充分评估海外市场风险,加强争取全球市场的实力及优化产品、服务组合,寻找新客源,探索新的分销渠道。

    安永大中华风险咨询主管合伙人谢明发表示,对于度过金融危机后恢复常态的中国企业而言,现在还不到可以“松一口气”的时候。重新关注对人才的争夺,并考虑投资新兴市场的风险与机遇问题,获取信贷及经济二次探底衰退仍为其主要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