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岁男童遭女幼师掌掴 虐童悲剧何时才能了?

    【5岁男童遭女幼师掌掴】又见虐童案!5岁男童遭女幼师掌掴,心痛!谁来拯救被侮辱与被损害的童年?为何受伤的总是孩子?5岁男童遭女幼师掌掴,这样的人何得配得上教师职业,令人心寒!何时虐童悲剧才能了?

    5岁男童遭女幼师掌掴
    5岁男童遭女幼师掌掴

    一个刚萌芽天真无邪的小生命,一个带着天使般笑容的面庞,一颗拥有最纯真的心灵,一个示老师如母亲的小孩。就这样一个5岁的男童却遭到幼师疯狂掌掴,脸部淤青留给孩子留下的是抹不去的伤痛,看着此新闻的网友们怒了,大家纷纷炮轰这样的人不配当教师,实在有辱教师职业。现在的幼儿园太让人担忧了,这些打学生的幼师们,你们还是为人母的,良心何在?如果是你们的孩子被打,你又如何呢?

    前日,在天河区燕塘生活区内的新燕幼儿园,30岁的女幼师练伟霞向5岁男童小星(化名)施此毒手,小星如今仍住院观察。小星父母称事后幼儿园对家属表示想私了。昨日幼儿园表示已将打人老师开除。

    吴女士说,练伟霞打人后还教唆小星回家撒谎。前晚,惊魂未定的小星始终不愿说话,见到父母只会竖起一个手指头。吴女士多次问是什么意思,小星才胆怯地告知父母实情:“老师不让我说打了几下,让我告诉爸爸妈妈只打了一下。”听到后,作为妈妈的吴女士伤透了心。

    事发后,幼儿园包括园长在内的多人曾到医院看望过小星,但打人者练伟霞却一直没有露面。吴女士称,当时幼儿园的一名园长说,打人是老师的责任,和幼儿园没有关系,“我一听就火了,怎么会没有关系呢?”这名园长还说,打人的练老师最近心情不好,之前请假幼儿园没批准。图为仍在留医观察的小星(化名)腰部也留有伤痕。

    记者问为何下这么重的手,张园长称“这我也很难理解”。张园长还说,事发当晚已开除了练伟霞,并说练伟霞“从事幼师工作有十年时间,有幼儿教育资格证”。到昨晚截稿时,南都记者多次致电练伟霞,但她一直没有接听。

    为何受伤的总是孩子?

    当今教育,老师体罚学生的事,我们也报过不少。不过,下面这单事,不光是孩子家长不能原谅,估计谁看了都无法理解,一个幼儿园老师,因为什么事,可以把一个几岁大的孩子打得满脸瘀青呢?

    一个自己也有孩子的幼儿园女老师,发狠大力掌掴班上的一名男童,致其脸上、臀部多处软组织挫伤。事后该老师还要求被打男童回家撒谎,不要告诉父母被打了几下。

    无师德,太没人性了,这样的人,不配当老师!这样的恶毒女人怎么配为人母,侮辱老师这样高尚的职业,可恶至极!

    现在的私立幼儿园师资真的让人很担忧耶。太恐怖了!!所以可以理解为什么父母拼命也要进公立,起码出事上来,都比较重视。

    网友怒骂其老师:

    Liz鑫怡:还说身为人母?这么变态,将她五马分尸才对。

    兰香迷踪:那个老师是不是心里不正常啊?怎么对一个这么小的孩子下的了这种手?要严惩!

    霏洋nono:绝不能私了!!就是处罚太轻了,这种事才会层出不穷!

    李雪0521:变态,心理如此丑陋以何为人师表?建议加倍掌掴此“老师”,否则不平民愤,不解心头之恨!

    安珠Angelos:请受害方不要同意私了,坚决把这样的教师公诸于众,绳之以法!

    不锈阳光时代:这种事情居然还在发生,人性何在?

    虐童事件频发需反思体制与监管:

    近年来,虐童事件频频见诸报端,如浙江女教师揪住男童双耳上提使其悬空,山西太原5岁女童因不会算术题被扇几十耳光等。据了解,虽然我国已有教育法、教师法、和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法律,但法律的威严在少数无道德、无职业素养的人眼中依然如同白纸,主管部门对教育行业的监管也不敢说已十分到位。

    古语云: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可文中的幼师李某非但没有树立为人师表的典范,反而出手将指甲掐进两岁孩童的脚板心,致其血肉模糊。虽经幼儿园证实,该教师仅实习老师,但如此残忍的一幕,已远非编制聘用或“无证上岗”的问题。试问,连最基本的师德都缺乏的人,又何谈教书育人?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要想避免教师虐童,选人、用人方面也要严格筛选。仅仅是看是否持有教师资格证还远远不够,必须要在上岗前考验其耐心、亲和力,或进行特项训练。像移动、联通的人工服务台之所以态度温柔、平和就是因为前期进行了各种“折磨”训练,笔者认为,教师上岗前也可借鉴学习。

    孩子是祖国的花朵,也是一个国家的希望。老师的一言一行关系孩子的未来,也担负这帮助孩子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的责任。因此建立健全针对为成年人的监管体系和加大对老师职业素养的培训力度就显得尤为重要。而怎样去建立行之有效的监管系统,防范暴力个案的发生也就成为相关部门当前最应该思考的问题。

    希望相关部门单位在关注这些事件本身的同时,也要在更深层次上去思索如何让教师体制更加健全,如何让教师职业素质得到进一步提高和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