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南方食品用转基因大豆 继奶粉以后豆奶粉也不安全了

    【南方食品用转基因大豆继奶粉以后豆奶粉也不安全了】南方黑芝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被指产品中含转基因成分。毒奶粉事件以后竟然连豆奶粉也不安全了!

    南方食品用转基因大豆
    南方食品用转基因大豆

    2012年,绿色和平针对北京、湖北、安徽、广东、四川、江苏、福建和浙江市面上可能含有转基因成分的大米、米粉、婴儿食品、大豆、豆制品及速冻食品进行随机取样,共购买76份样品,并送至第三方实验室进行转基因成分检测。检测结果显示,9份样本呈阳性,其中6份样本含转基因水稻成分。也就是说,非法转基因成分污染的检出率达到7.9%。

    昨日,记者从绿色和平组织获悉,该组织去年检测的一批食品中,南方食品生产的南方纯豆粉(批号:201108138326N)检测结果为35s、NOS、RR阳性,其原料使用了孟山都抗除草剂转基因大豆。南方食品董秘龙耐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没有得到这方面的信息。对于其产品是否含转基因成分,龙耐坚没有正面回应。

    绿色和平食品与农业项目经理助理俞江丽介绍,以上三种品牌的豆奶粉的检测结果为“35s、NOS、RR阳性”。也就是说,此批次的豆奶原料用的是孟山都抗除草剂转基因大豆。在上述被检测出存在转基因成分的产品中,南方纯豆粉颇为引人注目,其“大东家”就是近期首创上市公司给股民派发实物分红先例而备受关注的南方食品。

    在南方食品公布的2012年中报显示,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和利润来源于子公司广西南方黑芝麻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的食品业务。广西南方黑芝麻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和主营业务利润为分别1.68亿元、1730.11万元。

    俞江丽表示,绿色和平在拿到检测结果后,在去年5月份已与厂家进行了沟通。广西南方黑芝麻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做出了“不使用转基因大豆作为原材料”的承诺,以及承诺会对供应量进行整治并加强监管;而江苏统业保健食品有限公司在几次沟通后都没有给出积极的回应。不过南方食品承诺后是否继续使用转基因大豆,绿色和平表示并没有跟踪,不了解后续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