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圳小学生电梯踩踏事故 一学生蹲下低头系鞋带惹的祸

    4月17日,深圳小学生电梯踩踏事故,造成10人受伤,其中9名是小学生。警方初步调查,认为深圳小学生电梯踩踏事故非电梯设备故障所致,目前事故具体原因仍在调查中。另外,有报道指出,深圳小学生电梯踩踏事或因一学生蹲下低头系鞋带惹的祸。

    深圳小学生电梯踩踏事故
    深圳小学生电梯踩踏事故

    4月17日下午4时20分左右,深圳龙华街道书香门第小学学生到深圳罗湖区迪可可儿童乐园进行社会实践活动后,由于一名学生在商场下行的扶手电梯上系鞋带,导致发生踩踏事故,造成10人受伤,其中9名是小学生。目前,伤者情况稳定,无生命危险。

    深圳小学生电梯踩踏事故

    事故现场位于罗湖区东门中路“东门荟国际轻纺城”3楼通往4楼的扶手电梯处,当时,书香门第小学1—3年级共有661人到罗湖区东门路的迪可可儿童乐园参加社会实践和拓展活动。活动结束后,学生在老师的陪同下正准备返校。

    在下楼的手扶电梯上,一名学生发现自己的鞋带松了,于是低下头去系鞋带,但是其所站的电梯位置已经到头,而该学生没有发现,于是停了下来,导致其后面的同学扑倒踩踏在一起。此时,一名陪同的老师看到学生挤压在电梯上,立即按了急停按钮,电梯骤停又导致另一波踩踏。据目击者称,“看到在电梯底部的位置,有六七个学生躺在电梯最下面,哇哇直叫,当时电梯已经停了,很快救护车就赶到了。”

    随后,9名受伤学生被送往市儿童医院救治,其中6名孩子皮外伤留院观察,3名学生骨折留院治疗。

    据公安部门初步调查,此次踩踏事故非电梯设备故障所致。据悉,东门街道办已责成有关部门调查事故原因。

    应加强小学生安全教育

    初步调查所得,深圳小学生电梯踩踏事故非电梯设备故障所致。从目前来看,系鞋带的小学生是难辞其咎的。不过,这个小学生年纪还小,他也不知道会发生这事,不能对他进行过多指责。

    其实,目前最重要的,是治好受伤的人,并且加强小学生的安全教育。在电梯上,应该遵守相关准则,虽然系鞋带并无不不妥,但在扶手电梯上系电梯,而后面又有很多人的话,就很容易造成踩踏事故。

    所以,学校以及家长一定加强孩子的安全教育,教导更多坐电梯的规则与注意事项,让孩子真正学会安全搭乘电梯,避免悲剧再度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