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父为子治病当裸模赚钱 不懂艺术只为给孩子看病

    父为子治病当裸模赚钱,父爱与母爱相当,父爱也是为了自己的孩子奋不顾身的,11年前,赵长永的儿子被查出患有再生障碍性贫血。为给孩子看病,原本称得上富有的他,如今家徒四壁。昨日上午,为筹钱给孩子治病,47岁的他在郑州一间艺术工作室里脱下衣服,成为一名“裸模”。

    47岁商丘农民脱衣做“裸模”

    昨日上午10点,郑州市石佛艺术公社163工作室里,来了一位特殊的人体模特。他叫赵长永,是商丘永城一位普通农民。当天早晨,在石佛村村口,他看到有人举牌招临时人体模特,二话没说便走了过去。

    父为子治病当裸模赚钱
    父为子治病当裸模赚钱

    这之前,他从来没听说过“裸模”这职业。“我真是羞死了,恨不得立马逃跑。”考虑许久,赵长永还是脱下了衣服。一个小时后,作品完成。按照约定,赵长永得到了100元报酬。

    讲述

    他不懂艺术,只为给孩子看病

    面对记者,赵长永显得十分坦然。“我不懂啥是艺术,只要能通过正当途径赚钱就可以。”

    赵长永说,他有个22岁的儿子,11年前被查出患有再生障碍性贫血,目前在省肿瘤医院接受治疗。5年前,女儿被查出患有白血病。

    为给孩子看病,已经花了60余万元。他做“裸模”,也是为给孩子筹医疗费他曾经是个“有钱人”,开了养猪场,是村里第一个“万元户”。

    今年4月初,医生说他的女儿已基本康复,只需要长期服药巩固。这让赵长永信心倍增,“再坚持坚持,找到合适的骨髓源,凑够给儿子移植骨髓的钱,就不用再受累了。”

    期待

    等儿子病好了,一一偿还帮助他的人

    相比老家,赵长永更熟悉郑州。11年前,他便和儿子一起来到这里。儿子住在病房,他“住”在走廊里。来郑州前,他把养猪场低价转让了。

    11年里,他在郑州各处打零工,也接受过不少郑州市民的帮助。省肿瘤医院血液科医生房伯俊经常给他送应急钱;一位律师“偷偷”打到他账户3000元。

    “这些我都记着。”赵长永说,等儿子病好了,会想尽办法一一偿还。他也想过,如果儿子真治不好,“我会把他的身体捐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