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撒切尔夫人葬礼在伦敦举行 葬礼与女王母亲相当

    撒切尔夫人葬礼与女王母亲相当,英国首相官邸9日发表声明称,经各方协商,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的葬礼将于4月17日在伦敦圣保罗大教堂举行。

    声明称,在英国政府9日上午组织的协调会议上,英国政府与撒切尔夫人的家人以及白金汉宫达成一致,将撒切尔夫人的葬礼日期定在4月17日,地点是伦敦圣保罗大教堂。英国白金汉宫称,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与菲利普亲王将参加撒切尔夫人的葬礼。

    外界认为英国女王夫妇通常不会参加非王室成员的葬礼或仪式,因此此举罕见且不同寻常。

    据报道,撒切尔夫人的遗体9日已经从伦敦的丽兹酒店运出,安放在一处秘密的地方。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对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不幸去世表示哀悼。

    有记者问,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8日因中风医治无效去世。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洪磊说,撒切尔夫人是一位杰出的政治家,生前曾为中英关系的发展,特别是香港问题和平解决作出了重要贡献。中方对撒切尔夫人不幸去世表示哀悼,向撒切尔夫人的家属表示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