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撒切尔夫人逝世 撒切尔夫人是一位具有历史意义的人物

    英国前首相玛格丽特·撒切尔8日早晨因中风去世,享年87岁。一些国际政要相继发表声明或讲话对撒切尔夫人去世表示哀悼。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8日通过其发言人发表声明,对撒切尔夫人去世表示悲痛,并称撒切尔夫人是英国及国际政坛上的卓越人物和坚强的领导人。

    潘基文在声明中说,撒切尔夫人作为英国第一位女首相,在实现议会两性平等方面给妇女们带去了希望,并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作出了巨大贡献。潘基文还表示,希望撒切尔夫人的领导力能激励世界各地的人们致力于和平、安全与人权。

    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发表声明说,撒切尔夫人曾是一位杰出的人物,是同时代最有影响力的欧洲领导人之一。在执政11年间,撒切尔夫人不仅在英国推动变革,而且对于塑造欧洲议程同样重要。

    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发表声明称,撒切尔夫人毫无疑问是一位伟大的政治家。撒切尔夫人很大程度上塑造了我们今天所了解的英国,包括英国时至今日在欧盟中的特殊作用。

    欧洲议会议长舒尔茨说,撒切尔夫人是一位具有历史意义的人物,她在执政初期致力于欧盟建设,推动欧盟单一市场的发展。

    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说,撒切尔夫人是一位杰出的政治家。在担任英国首相期间,她表现出了巨大的勇气、远见和领导力。

    美国总统奥巴马发表声明说,美国失去了一位“真正的朋友”。他称撒切尔夫人是“妇女的榜样”。

    法国总统奥朗德表示,撒切尔夫人在担任英国首相11年间,对英国的历史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德国总理默克尔在声明中说,撒切尔夫人作为多年的英国首相,给现代英国留下烙印,“她是那个时代世界政治舞台上卓越的领导人物之一”。

    加拿大总理哈珀发表声明,称全世界失去了一位杰出的领导人。他说,撒切尔夫人的经济政策取得成功,她定义了当代保守主义。

    西班牙首相拉霍伊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撒切尔夫人是20世纪历史的见证者,在历史的关键时刻她是英国的管辖者,同时也显示了她的政策的稳固性。

    曾在撒切尔夫人的任期内担任过财政大臣、外交大臣和副首相的杰弗里·豪认为,撒切尔夫人是一位“对英国影响很大的首相”,她是英国外交事务中的一位杰出领导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