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云南37名囚犯逃跑 看守人故意开门或是工作粗心大意

    【云南37人逃跑】犯人逃跑了,是谁的错,谁的失误。那重重的黑锅子谁来背?难道是又人可以开门放走犯人?还是失误操心引起的?相关责任人已停职接受调查处理。

    云南37人逃跑
    云南37人逃跑

    云南镇雄在押人员集体逃跑,现实版越狱上演。在4月6日,有网友爆料,称云南镇雄在押人员集体逃跑,最后公安局也证实了这个消息。据悉,云南镇雄在押人员集体逃跑,39个囚犯37人逃跑成功,目前有12人被查获。另外,囚犯如此轻松逃跑,是因大门未关。

    因大门未关

    爆料人称,他是从镇雄县公安局内部人员处获知的信息。称在4月6日早晨,镇雄县拘留所在押人员出早操的时候,39名在押人员趁着看守民警不注意,集体一哄冲出拘留所,当时大门是开着的。

    知情人士透露,镇雄县拘留所平常关押吸毒及接收审查的人员,其中共有3道铁门防护。进出拘留所共有3道关口,说明可能当时3道门都是开着的。另外,事发时,拘留所只有3名看守人员。

    公安局确认有此事

    4月14日,镇雄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称:“确有此事。”并称此事已经有了“相关的回应”。

    另外,该负责人还称,“详细情况需要问公安局办公室。”随后,镇雄县公安局办公室工作人员称,根据相关规定,对媒体的回应只能由局政工科作出,办公室无权对外宣布,随即给记者“政工科负责人”的手机号码。

    因为恰逢周末,昨日政工科无人上班,办公电话也无人接听。而记者按照镇雄县公安局办公室工作人员提供的电话打过去时,对方却否认是“政工科负责人”,称“你打错了”。

    记者分别致电该县公安局多名领导及科室,但电话均无人接听。

    负责任人停职接受调查

    事情发生后,镇雄县委、县政府立即组织司法、公安等相关部门开展查控、动员规劝等工作,省、市公安机关也派出工作组进行督导。

    据介绍,通过工作,现已查获和规劝回12名吸毒人员,其余脱逃人员的查找工作正在开展中。

    目前,相关责任人已停职接受调查处理。

    有网友热议云南37人逃跑,因为大门是打开,逃犯越狱的,猜测了几个可能性。

    一、犯人与看守人员合谋,赶上大好机会,借机打开大门。刻意让犯人逃走,却被知情人告发。

    二、看守人员工作时期粗心大意,没有做好本分,不小心打开了门,忘记关上了。

    三、犯人有开锁的能力,精通各种锁的开法,街上好时机,一起逃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