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南理工自招面试神题 斧头卖给习主席不可能实现

    现在考试可不容易了,看了华南理工自招面试神题,就知道这是很难拿到高分的题。在华南理工自招面试神题中,竟然出现如何把斧头卖给习主席的题目,让考生觉得“很意外很囧”。美国曾上演过有人卖斧头给总统的一幕,现在华南理工自招面试神题好听就是模仿,不好听就是抄袭。

    华南理工自招面试神题
    华南理工自招面试神题

    “你幸福吗?元芳你怎么看?”“有商家把一把斧头成功卖给了前美国总统小布什,你怎么把这斧头再卖给习近平呢?”……广州华南理工大学13日举行自主招生面试,再次出现以上不少“神题”,让考生觉得“很意外很囧”。

    据介绍,面试采取每人随机抽到两道题回答的形式,每个考生均被5个考官提问,所问的问题不局限于专业知识。

    笔者发现,“现在全国人民都关注‘你幸福吗’?元芳,你怎么看?”这一题目“命中率”颇高,而考生的回答也是五花八门。有考生回答“人生是一座高峰,山上是富人,山下是穷人,富人成功了没追求,穷人就只有一个追求,要变成富人。”还有考生俏皮地回答:“来参加华南理工的面试本身就是幸福的事。”该名考生在离去时还不忘对考官们说:“希望我们能再见面!”

    更“神”的是,一名考理科专业的女生被考官问到“你上一次哭是什么时候?为什么哭?”她就回忆上一次因为和妈妈吵架导致哭的情景,说着说着她竟当场哭起来了。

    学校强调,与去年相比,今年自招面试题目已没那么“神”了,相对中规中矩,而且与专业的关联性更强了。

    让人眼前一亮的是,在面试考场,除了一众考官和高三考生外,还有大批“校服党”,这是华南理工今年首次试点邀请的中学生观察员。学校从广州几个优质高中选派非高三的中学生,对整个考试流程和面试全程进行现场观察。

    华南理工招办负责人称,中学生观察员的设立是体现考试公平、公正、公开的一个新措施。

    校方表示,此次自主招生名额不超过今年华工本科招生计划总数的5%。自招录取合格对象其高考原始成绩达到华南理工普通类招生在当地投档线以上,根据本人高考志愿、学科基础测试科目及相应专业分数线加10分(江苏考生为加5分),在科目对应的范围内安排专业。

    据介绍,对综合素质特别优秀并具有突出才能,自主选拔(特殊才能)面试通过,且高考原始成绩达到当地一本控制线以上的自主选拔(特殊才能)对象,经华南理工招生领导小组讨论通过后可作为自主选拔(特殊才能)予以录取,这类学生原则上将安排在适合发挥其才能的专业。

    该校将在一周内于官方网站公示最终获得自主选拔资格的所有考生名单,结果有望在下周四前公布。

    怎样把斧头卖给总统

    美国有家商学院为学生设立了一个天才销售奖,要想获得这个奖项,就要把一个旧式的砍木头的斧子,销售给现任的美国总统。

    这是一件很难的事,克林顿总统没有这样的爱好。但在布什总统刚刚上任的时候,一位学生经过精心策划,向他发出了一封信,信中这样写到:"尊敬的布什总统,祝贺你成为美国的新一任总统。我非常热爱你,也很热爱你的家乡。我曾经到过你的家乡,参观过你的庄园,那里美丽的风景给我留下了难忘的印象。但是我发现庄园里的一些树上有很多粗大的枯树枝,我建议您把这些枯树枝砍掉,不要让它们影响庄园里美丽的风景。现在市场上所卖的那些斧子都是轻便型的,不太适合您,正好我有一把祖传的比较大的斧子,非常适合您使用,而我只收您15美金,希望它能够帮助您。"布什看到这封信以后,立刻让秘书给这位学生寄去15美金。于是一次几乎不可能的销售实现了,一个空置了许多年的天才销售奖项终于有了得主。

    斧头卖给习主席几乎不可能实现

    虽然,美国曾经出现过平民成功卖斧头给总统的事例,但是,如果这事发生在中国,似乎不大可能。

    首先,中美之间的思想观念不同,在美国能行得通的销售策划,中国不一定能行。其次,中国领导实在太忙了,即使有庄园要打理,也只会找工人修葺。最后,说到底,这事华南理工的面试题目而已,在现实中不可能上演。

    不过,华南理工自招的面试题目确实没什么含金量可言,虽然看起来很难,但是竟然抄其他国家的试题,没有创意没有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