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南理工自招面试神题:面包和馒头打擂谁会赢?

    股城网讯:你上一次哭是什么时候,为什么?大象把蚂蚁踩到骨折,怎么办?面包和馒头打擂,谁会赢?这些新颖搞怪的“脑筋急转弯式”神题,皆出自昨日华南理工大学自主招生面试考场。据考生和家长反映,现场神题频现,许多题目没有标准答案,更注重自圆其说及综合素质的考察。

    无需自我介绍神题雷翻考生

    昨日上午,2013年华工自主招生面试在五山校区开锣。面试形式与去年类似,考生随机抽题,题目仍然为综合题和专业题,每名考生需面对五位专家答题。另外,面试不设自我介绍环节,考生无需进行特长展示。

    与中大“中规中矩”的题目相比,华工的面试题显得“天马行空”。“你幸福吗?”“你觉得杜甫忙不忙?”“你认为黄浦江里的死猪应该如何处理?”各类搞笑而新奇的题目频频出现雷翻考生,甚至有考生一走出考场就向记者吐槽,一看到题目就懵了,哭笑不得。

    面对“你幸福吗”这个问题,一位考生随机应变地表示,“能来面试就感到很幸福,希望下次还能和你们见面,那就更幸福了。”“你上一次哭是什么时候?”这道考题让一位考生回忆起了和妈妈吵架的经历,考生说着说着竟泪洒现场。

    华南理工自招面试神题
    华南理工自招面试神题

    许多网络热点话题和时事政治话题,也进入面试考题。如怎么看待节假日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政策,如何看待表叔、房姐现象,如何看待铁道部的分拆等。

    这题起的好啊。大象把蚂蚁踩骨折。对蚂蚁来说,他的哭诉之声大象是听不见的。对于大象来说,一两只蚂蚁,甚至几百个蚂蚁,一路踩过去也无所谓。

    所谓庙堂之上一己之私抵万人之求,正印证于此。

    对此网友纷纷表示不同的看法:一、我觉得专家出的题目很好,只是我们好多人无法理解,因为我们已经被应试教育丧失了丰富的想象力和逻辑思维。就像你在黑板上画个圆圈问研究生,本科生,中学生,小学生,幼儿园的答案完全不一样,研究生表示这是题目吗,本科生不敢作答,中学生认为是个圈,小学生认为是个0,幼儿园的答案则是千奇百怪的。

    二、我感觉高考就应该是这样的题目,这才是我理想中的高考题目,但怎么有些人还反感呢。但我本人也有两点担心:一、高中毕业生,人生观、价值观等尚未完全形成,有些题目对他们来说,难度太大;二、有些题目的背景知识很重要,但对于农村的孩子来说,他们几乎就没有机会接触这类知识,对他们来说考试很不公平。好在,现在自主招生对象,还没听说招农村的学生呢。但将来肯定会向这个方向发展的呀,不知届时如何才能体现对农村孩子的公平。

    三、原本大学自主招生可以招到钱钟书这样有一方面特殊才能的人才,不要被高考制度埋没了。现在看来,不可能了,这样的人才从幼儿园起就被淘汰了现在的自主招生只能找到可能被高考制度埋没的脑筋急转弯高手,或者是夸夸其谈的砖家了。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