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武汉化工厂爆炸:消防措施来不得半点玩笑

    股城网讯:武汉化工厂爆炸!1人轻度烧伤!武汉化工厂爆炸,仓库附近有几家大型工厂,幸亏及时控制,否则后果不堪设想!武汉化工厂爆炸,消防措施一定不能松懈啊!来不得半点玩笑。

    4月13日11时许,武汉市东西湖区洋浦化工有限公司原料仓库发生爆炸,造成部分化学品泄漏,主要物质为苯。邻近一面积约200平方米的仓库14时许再次发生爆炸。截至下午15时35分,现场火势已被扑灭。

    武汉市洋浦化工公司成立于1998年,系私营企业,公司租用武汉市医药公司场地,从事化学品仓储业务,主要经营苯类、脂类、醇类化学品的仓储转运。起火点为该企业的仓库,燃烧面积400平方米。

    据初步了解,事故发生时,8名工作人员在现场进行转运作业,起火后立即撤离现场,其中1人轻度烧伤,已被紧急送往医院救治。

    接到报警后,武汉消防调集吴家山、特勤、古田等15个消防中队紧急前往现场处置,组织63台消防车辆,330名消防官兵参与灭火。

    水务部门立即关闭周边污水闸,防止水源污染。市、区环保部门对现场及周边地区设置了多个监测点,对火灾产生的挥发性有机物和烟尘进行监测。目前,专家仍在对周边空气质量进行密切监控,事故发生地1公里范围内群众生产生活照常进行。详细失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网友热议:

    武汉某化工仓库,在燃烧过程中又发生几次爆炸,威力不是很大,刚过去的消防车用水来灭火,和火上浇油差不多,后来增援过来的泡沫消防车把火势控制住了,仓库附近有几家大型工厂,幸亏及时控制,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消防措施一定不能松懈啊!来不得半点玩笑。你那的火刚扑灭,下午3:30分左右汉阳区汉阳府对面又是熊熊大火在燃烧,原因还不清楚,死伤也未出来。悲剧······

    只是桶子烧着会有那么大的火吗?有那么大的烟吗?我们这的天空都遮住了,还以为要下暴雨哪,你说这话太不负责了,化工厂爆炸是小事,那什么是大事,估计你家要是烧这么大的火,那我们应该觉得就像是尘埃里的一粒沙,反正是小事嘛.

    就是桶子烧着了,没什么事,塑料桶烧着了肯定有烟撒,一点个小事,咋呼的蛮大~~~我是公司里的员工,清楚的狠,就是一些不明情况的人在那里瞎传

    这是靠着汉江那边的吧,,,我记得国道往金山大道方向没有化工厂的。东西湖这么好的地方千万不要搞的跟主城区一样空气肮脏。

    呵呵呵是那时我在做事就是看到都是黑的还以为要下雨了准备回家的.一看不是消防的速度太慢了过了半小时才听到过俩个哎太慢了要加强我起电动车从三只沟跑到了古田三路吧东西放好了又跑到了三只沟才看到第二队到这速度哎悲哀啊.

    武汉事实不够严厉不,该有化学药物和易燃烧物品在城市,一个完美的城市就被一个小厂给污染了一年还是一次想到武汉的空气那一年有个好点的感觉呢比农村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