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确诊首例h7n9最新 7岁患者父母被隔离

    【北京确诊首例h7n9】一位北京七岁女孩h7n9,鸡蛋能吃吗?确诊患目前,北京首例H7N9患者父母已在居住地顺义后沙峪镇古城村中心街的家中隔离,门口有四名保安守护。

    已对全部禽类都已经进行扑杀:

    13日,北京市卫生局通报,北京出现首例确诊的H7N9病例。患者是一名7岁女孩,其父母从事禽类贩卖活动。其父在4月4日从外地新进了几十只活鸡,销往朝阳区29只,销往顺义区44只。对已经售出的活鸡等产品,目前朝阳区已追溯到一些,顺义区仍在追溯。

    北京确诊首例h7n9
    北京确诊首例h7n9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北京出现了首例确诊的H7N9病例,今天(13日)上午北京市卫生局召开了新闻发布会通报详细情况以及下一步具体的应对措施。

    患者是一名7岁的女孩,居住在顺义区的后沙峪镇古城村中心街,患者的父母都是居住在当地,从事禽类的贩卖活动。女孩从发病到现在已经有50个小时了。她父母在得知她可能患禽流感的第5个小时就直接把她送往了北京地坛医院进行治疗。

    姑娘从一开始进院时最高体温40.2°,已经降到了今天早上的36.8°。但是专家判断,从以往的病例来看,比较严重的时间应该是在3、5天之后。专家也是表示尽量在早期控制住这个病情。

    农业局的相关负责人通告了女孩家里的情况,她的父亲姚某是张家口人,主要从事禽类的贩卖。在4月4日时从外地新进了几十只活鸡售卖,首先卖给了朝阳区29只,卖给了古城区的村民44只,自己也留下食用了一些。在4月6日的时候,在相关部门的劝导下,他已经停止了或禽类的销售活动,但是随后相关部门就已经对古城村进行了整体调查。

    调查显示有51户村民是养殖户,总共养鸡鸭鹅是503只,养的鸽子是2700只。目前,已经对所有的禽类都进行了血清和核酸的检测,这个检测都是为阴性,所以本市还没有发生家禽感染H7N9的病例。此外,现在已经对这些禽类都已经进行扑杀,而且鸽子就不再让放飞了。目前,已经对古城村进行了严格的消毒,对已经售出的活鸡等产品进行了追溯调查。目前朝阳区已经是追溯到了一些,但是顺义区仍然在追溯。此外北京市卫生局也是对这个进行了相关的处置,但是疫情还没有升级,北京市政府已经是启动了应急指挥部,并且取缔了各类有形无形的活禽交易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