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伊朗发明时间机器 测未来5-8年情况准确率达98%

    很多人都希望拥有一部时光机器,现在或许梦想成真了。伊朗科学家称发明了一部时光机器。伊朗科学家表示,这部时间机器能预测未来5-8年情况,准确率高达98%。不过,也有人认为伊朗科学家在瞎掰,认为时间机器不靠谱。

    伊朗
    伊朗

    据英国《独立报》11日报道,伊朗科学家兼发明家阿里·拉齐格已在伊朗国有的战略发明中心注册“Aryayek”时间旅行机的专利。拉齐格说,他的发明依靠运算法则,可帮助用户预测未来5年至8年的情况,准确率高达98%。他还说:“我为此已钻研10年,我的发明很容易放进笔记本电脑包里,它不会将你带到未来,但却可以把未来呈现给你。”据悉,拉齐格在伊朗很有名,他名下还有另外179项发明。

    担心被中国人窃取技术不敢发布

    现年27岁的拉齐格在伊朗战略发明中心担任要职。他表示,这种“时间机器”可帮助政府预测军事冲突和石油价格的波动。针对有人批评他的这一发明“企图扮演真主的角色”,拉齐格表示:“这种装置并没有违背我们的宗教价值观,美国人投巨资试图开发类似机器,而我只花了一点点钱就实现了。”至于“时间机器”的样机尚未发布的原因,拉齐格解释说,他担心“发布之后会被中国人窃取技术,然后在一夜之间造出数百万个时间机器’”。

    穿越时空有理论上可行性

    时间旅行实质是穿越思维空间,管道是虫洞,最佳交通工具是黑洞,旅行关键是光速。奥地利物理学家、生物学家马赫认为时间和空间的量度与物质运动有关,时空的观念是通过经验形成的,绝对时空无论依据什么经验也不能把握。苏格兰哲学家休谟更具体的说,空间和广源不是别的,而是按一定秩序分布可见的对象充满空间。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研究员王思潮则认为,假设未来地球有一艘速度为光速的飞船飞往其他星球,100年后再回到地球,地球上的时间已经过去一百年,而由于飞船速度非常快,他所在的时间变慢,也许飞船驾驶者回到地球后,其子孙都已去世,而他自己还非常年轻,这也许是另一种到达未来的方式。

    科学家认为“时间机器”不靠谱

    格拉齐所发明的时间机器会是真的吗?"时间旅行"真的能够实现吗?果壳网主笔虞骏认为,伊朗科学家的这个所谓的发明不靠谱。但是,穿越时间的隧道到未来,在理论上是可行的。

    虞骏:如果说有一列可以接近光速百分之九十几的速度,比如绕地球运行的火车,那么如果你坐在那个火车上感觉运行了一年,外面的世界可能已经过了一百年。但这样的话就等于是把你运送到未来。同样的现象,如果你有办法能够在黑洞附近,比如说引力非常强的地方呆上一年,那么你再回来地球,可能会发现地球也已经过了好多好多年。但是,现在人类还没有任何技术能够把宏观的物体加速到接近光速。黑洞实际上离我们非常遥远,我们既没有办法去创造一个黑洞出来,也没有任何办法到宇宙中自然存在黑洞周围去,所以希望未来理论上是可行的,但是我们现在没有这个能力去做到。

    外祖母悖论

    如果一个人真的“返回过去”,并且在其外祖母怀他母亲之前就杀死了自己的外祖母,那么这个跨时间旅行者本人还会不会存在呢?这个问题很明显,如果没有你的外祖母就没有你的母亲,如果没有你的母亲也就没有你,如果没有你,你怎么“返回过去”,并且在其外祖母怀他母亲之前就杀死了自己的外祖母。

    这个悖论在理论上有另外一种说法,如果可以回到过去,那么一些能量、一些物质它也可以通过时间之门回到过去,这样的话等于物质守恒定律就被打破了,而且它会产生一个理论上的叫做反馈,总之是影响物理学世界里面的很多东西,所以回到过去是不太可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