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80后民工工地跳鬼步舞 网友感叹:牛人无处不在

    【80后民工工地跳鬼步舞】80后民工工地跳鬼步舞,民工在苦中作乐吗?80后民工工地跳鬼步舞,自娱自乐不分阶层。80后民工工地跳鬼步舞,网友感叹:“牛人无处不在”!

    80后民工工地跳鬼步舞
    80后民工工地跳鬼步舞

    人间处处有高手,能歌善舞会抹墙”,昨天,一位徐州的农民工小伙成了网络红人,他的一段跳舞视频受到网友的喝彩。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他是徐州贾汪一个工地上的塔吊司机,练习鬼步舞还不到两个月,学习跳舞是因为女儿喜欢,也可以锻炼身体。对于视频一天点击40多万次的“辉煌成绩”,小伙子也十分兴奋,只是没想到脚上的一双“耐克”成了一些网友质疑他身份的“证据”。

    记者从徐州知情人处了解到,这名小伙名叫李明,今年26岁,确实是一名在工地上干活的农民工,同时也是徐州民间鬼步舞团体“Feel舞团”的一名成员。记者通过电话联系上李明时,他因为这段视频的点击量显得十分兴奋。他介绍说,自己是一名塔吊司机,徐州贾汪人,在当地的一个楼盘工地上干活。

    视频拍摄于4月6日中午,当时是工地午休时间,他把随身带的播放器打开,然后把自己的手机交给工友,让工友拍下自己的舞步。为了增加点“感觉”,他顺手抓起了工友的水泥铲。

    鬼步舞:

    原名墨尔本曳步舞,又叫曳步舞,又由于曳步舞在黑夜跳的时候疯狂速度快而让人看不清步伐才有了“鬼步舞”的别称,是一种拖着脚走的舞步,动作快速有力,音乐强悍有震撼力,舞蹈充满动感活力,极具现场渲染力,有着巨大的飘逸感而得名。

    历史起源:

    20世纪80年代兴起于澳大利亚墨尔本一些地下舞场,其个性的舞步加上强劲的音乐以及个性的服装(荧光裤),极其吸引人眼光由此逐渐流行开来;1992年,在海外其他地区舞蹈名字混乱这年澳大利亚人开始将此舞蹈称呼为Shuffle。名字被确定下来。2002年12月,澳大利亚一家报纸在头版讲解了MelbourneShuffle,这是Shuffle首次出现在主流媒体。之后就流行到马来西亚和文莱(在这两个国家有Shuffle比赛)后传播到英国、德国、泰国等国家、借助于因特网(Internet)、网络媒体YouTube等在世界范围内流行开来。2005年,出版有DVD专题纪录片介绍墨尔本曳步舞。2006年,使其迅速提高声誉和知名度的媒体是YouTuBe视频网站。2008年9月6号,澳大利亚媒体network10报道Shuffle这种硬派风格舞蹈(HSD:HardStyleDance)。2008年11月,“SoYouThinkYouCanShuffle”舞蹈秀在youtube上展开。2009年“SoYouThinkYouCanShuffle”舞蹈秀粉丝聚会、比赛围绕在澳大利亚和德国等国展开。MelbourneShuffle起源于上世纪80年代澳大利亚墨尔本的地下舞圈。舞蹈的基本动作就是不停切换双脚脚跟和脚尖。在随后的发展中,又加入了迅速的手臂动作,360度转圈,滑步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