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80后民工工地跳鬼步舞 难道这就是苦中作乐?

    【80后民工工地跳鬼步舞】80后民工工地跳鬼步舞是真的吗?民工也会那么潮,真是牛逼了。难道这就是所谓的苦中作乐吗?在工作中也会找到自己乐其,这民工让人情何以堪。

    股城网报道,人间处处有高手,能歌善舞会抹墙”,昨天,一位徐州的农民工小伙成了网络红人,他的一段跳舞视频受到网友的喝彩。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他是徐州贾汪一个工地上的塔吊司机,练习鬼步舞还不到两个月,学习跳舞是因为女儿喜欢,也可以锻炼身体。对于视频一天点击40多万次的“辉煌成绩”,小伙子也十分兴奋,只是没想到脚上的一双“耐克”成了一些网友质疑他身份的“证据”。

    现代快报记者从徐州知情人处了解到,这名小伙名叫李明,今年26岁,确实是一名在工地上干活的农民工,同时也是徐州民间鬼步舞团体“Feel舞团”的一名成员。记者通过电话联系上李明时,他因为这段视频的点击量显得十分兴奋。他介绍说,自己是一名塔吊司机,徐州贾汪人,在当地的一个楼盘工地上干活。

    视频拍摄于4月6日中午,当时是工地午休时间,他把随身带的播放器打开,然后把自己的手机交给工友,让工友拍下自己的舞步。为了增加点“感觉”,他顺手抓起了工友的水泥铲。

    有网友热议:“80后民工工地跳鬼步舞”

    武汉黄海:搬过砖说多了都是眼泪

    西雅图之恋-:路过那几个哥们太特么蛋腚了!

    找带肉骨头的小狗:在这上面跳鞋底快磨穿了吧?

    Henecia_蛛蛛:耐克的鞋质量不错

    惟愛钟情:这个太猛了,看样子牛人都出自民间啊。

    小子不太酷:高手在民间啊

    LED灯具业务-廖满:穿着近700块钱的靴去做水泥工??

    难道是苦中作乐?

    人生在世,苦乐参半,苦与乐乃是人生不可缺少的二味。乐极生悲,苦尽甘来,二者相比,你会选择哪一个呢?人生最大的快乐并不是单纯的一味享乐。而应该是在艰苦的环境中寻找乐趣,苦中作乐,其乐无穷。正如颜回“一箪食,一瓢饮,居陋巷”别人看来生活艰难,他却能够自得其乐,这才是人生真正的乐趣。

    有人见苦就畏惧,这就是缺乏正确的“苦乐观”。古代志士仁人“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苦乐观是把自己的苦和乐与天下人联系起来,这是很了不起的,这比只为个人乐奔忙而不愿为他人去吃苦的人,不知要高尚多少倍。共产主义战士他们为祖国人民,为人类的幸福而艰苦奋斗置个人苦乐于度外,这更是崇高的“苦乐观”。原因就在于他们确立了共产主义的理想的世界观。

    奥斯特洛夫斯基说过:“我活着的每一天都意味着和巨大的痛苦作斗争。”但当他取得创作的辉煌成就后,他无比欣喜地总结道:“再没有比战胜种种痛苦更使人感到幸福和快乐的了。”“钢铁”战士刘琦,活雷锋张海迪,他们克服了残疾之苦,战胜了病魔的意志和毅力,在常人无法理解,在痛苦中作拼搏中取得惊人成就,不就充分证明了树立革命苦乐观的重要吗?

    这民工在上班的时候跳舞,岂不是在苦中作乐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