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圳地铁上厕所扣证件 你是交上证件还是憋到“蛋疼

    内容提要:深圳地铁上厕所扣证件引发热议,网友纷纷表示不应该,那么在深圳地铁上厕所扣证件到底应不应该呢?地铁回应原来是为了防逃票而不是为了乘客安全?深圳地铁上厕所扣证件,那乘客们是上还是不上呢?难道要憋到蛋疼?

    深圳地铁表示上厕所扣证件是无奈之举

    据网友爆料,深圳机场东地铁站一楼厕所门口有两个保安值勤,上厕所扣证件防逃票。如果要上厕所,必需交身份证押在那里,上完厕所才退回身份证。

    深圳地铁上厕所扣证件
    深圳地铁上厕所扣证件

    消息曝光后,大量网友对深圳地铁上厕所扣证件防逃票表示不满,有人甚至调侃逼市民在机场随地大小便。对此,深圳地铁方面表示,这是防止有人借机逃票采取的无奈之举。

    据了解,深圳地铁上厕所扣证件防逃票主要是因为深圳机场东地铁站一楼厕所,设在地铁站内部。如果想进去的话,必须经过刷卡处。在刷卡处前方,有一位地铁保安坐在那里。如果有人想去上厕所,要押完身份证才能进去。

    在地铁站附近没有洗手间,离深圳机场东地铁站一楼厕所最近的一个厕所在1000米外的机场大楼A栋。由于来这边上厕所的人大部分都不是地铁乘客,因此深圳地铁上厕所扣证件主要是防逃票,抵押的证件等市民上完厕所之后,马上奉还。

    网友认为上厕所扣证件有损深圳形象:

    地铁工作人员表示,我们要求押的证件并没有特定限制,只要能保证进去的人不免费乘车就可以了。地铁方面还专门派一个人来监管,其实完全是出于善意。在深圳80后走四方论坛有网友则认为,深圳地铁上厕所扣证件防逃票的方式有损深圳形象。

    此前由于深圳机场东地铁站一楼厕所设在里面,主要是面向乘地铁的乘客。去年发现很多市民想进来借用厕所,公司经过商议后决定,还是要解决市民的需求。但很快就发现,有人借上厕所的名义免费乘车。因此,深圳地铁上厕所扣证件防逃票是无奈之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