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外交部谈朝鲜局势 朝鲜若再与中国闹对抗或变孤立无援

    外交部谈朝鲜局势,究竟是支持还是中立呢?4月6日,中国外交部部长王毅应约同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通电话,外交部谈朝鲜局势,称不许在中国家门口生事。外交部表示,中国立场十分明确,坚持推进半岛无核化,坚持维护半岛和平与稳定。

    外交部谈朝鲜局势
    外交部谈朝鲜局势

    中国外交部部长王毅6日晚应约同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通电话。王毅说,中方对朝鲜半岛当前的紧张事态表示严重关切。我们的立场十分明确,坚持推进半岛无核化,坚持维护半岛和平与稳定。朝鲜半岛是中国近邻,我们反对任何一方在这一地区的挑衅言行,不允许在中国的家门口生事。

    外交部谈朝鲜局势

    4月6日,外交部部长王毅应约同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通电话。

    潘基文对朝鲜半岛局势加剧紧张深表关切和忧虑,希望局势尽快降温,避免失控。联合国愿同中方及有关各方保持沟通。

    王毅说,中方对朝鲜半岛当前的紧张事态表示严重关切。我们的立场十分明确,不管局势如何变化,都应坚持通过对话解决问题,坚持推进半岛无核化,坚持维护半岛和平与稳定。朝鲜半岛是中国近邻。我们反对任何一方在这一地区的挑衅言行,不允许在中国的家门口生事。中方敦促各方保持冷静克制,推动局势缓和。中方呼吁恢复六方会谈进程,使问题重回对话轨道。

    外交部或是警示朝鲜

    从外交部的说话可以看出,中国并不愿意看到战争的发生。诚然,每一个国家都不愿意发生战争,即使是朝鲜与美国发生战争,中国作为朝鲜的近邻,也必定受到困扰与损害。所以,无论是为了自己国家,还是为了世界和平,中国都有必要维护世界和平,不允许战争发生。

    外交部谈朝鲜局势,敦促各方保持冷静克制,推动局势缓和,呼吁恢复六方会谈进程,使问题重回对话轨道,这显然是针对朝鲜而言的。在外界看来,中国就是朝鲜的大哥,基于“亲情”与道义,中国都有必要提醒朝鲜个中厉害性。

    朝鲜若再与中国闹对抗或变孤立无援

    外交部已经强调,不允许任何一方在中国地区的挑衅言行,不允许在中国的家门口生事。若然朝鲜再次不听劝告,甚至主动挑起朝美战争,或许会激怒中国。

    其实,朝鲜并非首次与中国闹对抗。一直以来,中国都主张恢复六方会谈以及坚持推进半岛无核化,可是种种原因之下,朝鲜先后几次进行核试验以及拒绝六方会谈,损害了中国的利益,所以出现了中国一反常态高调制裁朝鲜的一幕。

    朝鲜与美国发生战争的话,无疑是以卵击石,必败无疑。但是,如果朝鲜有中国帮忙的话,情况或许有天翻地覆的转变,甚至战果发生变化。朝鲜是孤立无援还是得道多助,有待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