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亚姐冠军嫁内地富商 曾经“要钱不要国家”惹争议

    亚姐冠军嫁内地富商,是为了钱还是找到了真爱?2008年亚洲小姐冠军姚佳雯原来2012年已经秘密结婚,下嫁内地姓李地产商人,2013年两人在西安大排筵席摆喜酒款待亲友,姚佳雯说:“我们拍拖了半年,大家觉得好投契,去年已经注册结婚,本来忍住不摆酒,但是家人想我们摆酒,所以今年补摆喜酒。”

    姚佳雯中华小姐比赛现场回答香港评委蔡澜的关于“你要国家还是要钱”的问题时,选择了后者,此举被若干媒体传播开后引起社会各界强烈不满。但据记者当时在现场第一时间获得的消息,这完全是一个误会,事实是姚佳雯耳误,把“国家”听成了“婆家”。

    1号姚佳雯曾经参加过04年中华小姐总决赛,当她在问答环节中被问到“要国家还是要钱?”她竟然答要钱,被网民炮轰贪钱。她就为自己的答案解释,她说:“当时司仪问我三个问题,最初是问我要老公还是要钱?当时我只得19岁,年纪还小,当然希望是赚钱,之后他问我要父母还是要钱,我当然是选父母,最后问我要国家还是要钱,但我将国家听错做婆家,所以才会选要钱。”她又说个问题本身很刁钻,国家和钱不可以比,问她现在是否会选择国家?她十分为难地说:“这根本是一个错误的问题,我想了四年都想不出答案,而且一个人不可能不用钱,我都担心比赛时会被问一些刁钻的问题,惟有上网准备多些资料。”

    被视为“拜金佳丽”

    主办方采用曾在内地红极一时的“复活战”、“观众票数决胜负”等赛制,令13位佳丽PK过程相当刺激。全球观众从晚8点开始投票,之前佳丽累积的票数都一笔勾销,从头开始。每个环节结束后在屏幕上显示票数失跌,亚视以此暗示选举过程“无黑幕、无暗箱操作”。

    1号姚佳雯23岁是全场学历最高的硕士佳丽,赛前并不瞩目,但当晚成为夺冠黑马。在最后与颜子菲两强决战阶段,她被发问嘉宾踢爆此前曾两度参与选美。

    姚佳雯

    2004年参选“中华小姐环球大赛”时,她因在“金钱与老公”、“金钱与父母”、“金钱与国家”三道选择题中,除以父母为首选外,其他两项都毫不犹豫选择金钱,被网友视为“拜金佳丽”并炮轰。

    当晚嘉宾向她尖锐提问:参加选美目的何在,是否为钓金龟婿?她真情剖白:“04年我参加选美被人骂,以为我是为钱。我如今再战江湖,其实因为我想做个主持,想打这份工!”这个回答令她票数飙升。夺冠后姚佳雯接受记者访问时表示,自己本没信心夺冠,第一轮自我介绍时心情紧张而口吃,后面反而豁出去,表现大勇。她目前最想学粤语,多看主持书籍,她心目中的亚姐偶像是翁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