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政府债务近30万亿 政府是还不起还是不想还?

    【政府债务近30万亿】政府债务近30万亿,近30万亿的债务究竟是欠谁的?如何累积下来如此多债务?政府债务近30万亿,为何不偿还呢?政府债务近30万亿引发网友热议。

    政府债务近30万亿
    政府债务近30万亿

    ZG不是很有钱的吗?政府债务近30万亿,这有可能吗?这可不是瞎话,原财政部长说,政府债务近30万亿,还说这样一个债务率也不是特别高的债务率。可笑了,政府债务近30万亿还不算特别高,那么怎样才算得上是高的债务呢?有网友指责说,政府债务近30万亿,欠债不还是耍流氓。

    近日,博鳌亚洲论坛2013年会在海南举行,中国财政部原部长项怀诚在谈及中国的债务问题时表示,中国地方债务数量很难统计,据他估计中国地方债务多也多不到哪儿去,从2008年到现在一共就是4年左右的时间,地方政府要发也不可能发得很多,所以中国政府的债务大体上就是7-8万亿,地方政府估计得高一点,本身就超过20万亿,这样算来中国政府的债务约为30万亿,这样一个债务率也不是特别高的债务率。

    政府债务近30万亿

    中国财政部前部长项怀诚6日在博鳌亚洲论坛“债务风险:下一个爆发点”分论坛上表示,预计中国政府的债务问题并非已经非常危险,政府对债务问题非常重视。

    项怀诚称,中国地方债务多也多不到哪儿去,从2008年到现在一共就是4年左右的时间,发也不可能发得很多,所以中国政府的债务大体上就是7-8万亿,地方政府估计得高一点,本身就超过20万亿,这样一个债务率也不是特别高的债务率。个人觉得中国政府的债务还不是一个当务之急,不是说已经非常危险。

    他表示,之所以这么说,第一,因为债务率本身不是特别高;第二,中国政府的债务基本上是内债,内债占到整个债务总量的95%-98%;第三,中国债务总体上看还没有看到特别特别坏的、效率特别特别差的案例。

    项怀诚补充说,一些政策性银行所发放的贷款来源就是银行间发债,这些债务在一定程度上都带有政府债务的性质,这个数量相对来说也不是很小的。在上个星期天的时候中国新任财政部部长已经在高层论坛上提出要中国财政部对地方债务问题做出详细、认真的调查研究,这就是一个信号,说明中国政府对中国债务,特别是地方债是非常重视、非常关心的。

    财政部长真是财大气粗,30万亿债务不高?如果拿去为老百姓谋福利100万亿也不高,拿去为国家建设也不高,花在能持续发展有效益回报告也不高,如果拿去乱花,拿去贪污,拿去三公用,1亿也很高!

    原财政部长表示债务不严重,第一,因为债务率本身不是特别高;第二,中国政府的债务基本上是内债,内债占到整个债务总量的95%-98%;第三,中国债务总体上看还没有看到特别特别坏的、效率特别特别差的案例——他说的第二点原因潜台词是欠老百姓的钱可以赖帐?

    网友声音:

    fwhreughbjg:国家欠债是不是又向农民征收上费,耒阳市现在正在向每个农民征收医疗保险费每人每年60元人民币,不交者后果自负,这是习总还是李总下的指示,是不是国家又要向农民开刀了?

    hvirhngik:我国政府债近30万亿。百姓没有权问30万亿钱干什么了?但是百姓可以说中国有些老人还在捡破烂来维持生活那。

    fhiwhgk:我们的债务那么多还有那么多钱去买别国的国债?真荒谬,留点钱给我们国家的人用一下吧?买人家的国债,人家还用你的钱制造武器来打你,你说该不该死?

    fhurhgik:中国政府应该很‘自豪’啊,不像美国政府,只知道欠外国的债,中国政府就喜欢欺负自己人啊。

    fheihfi:都是被贪官贪走了,人民越来越穷,当官的越来越富有了!

    hfueiwghi:政府的贪污腐败浪费是公开的秘密,是阻碍中国前进的最大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