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政府债务近30万亿 网友:欠债不还耍流氓

    ZG不是很有钱的吗?政府债务近30万亿,这有可能吗?这可不是瞎话,原财政部长说,政府债务近30万亿,还说这样一个债务率也不是特别高的债务率。可笑了,政府债务近30万亿还不算特别高,那么怎样才算得上是高的债务呢?有网友指责说,政府债务近30万亿,欠债不还是耍流氓。

    政府债务近30万亿
    政府债务近30万亿

    近日,博鳌亚洲论坛2013年会在海南举行,中国财政部原部长项怀诚在谈及中国的债务问题时表示,中国地方债务数量很难统计,据他估计中国地方债务多也多不到哪儿去,从2008年到现在一共就是4年左右的时间,地方政府要发也不可能发得很多,所以中国政府的债务大体上就是7-8万亿,地方政府估计得高一点,本身就超过20万亿,这样算来中国政府的债务约为30万亿,这样一个债务率也不是特别高的债务率。

    政府债务近30万亿

    中国财政部前部长项怀诚6日在博鳌亚洲论坛“债务风险:下一个爆发点”分论坛上表示,预计中国政府的债务问题并非已经非常危险,政府对债务问题非常重视。

    项怀诚称,中国地方债务多也多不到哪儿去,从2008年到现在一共就是4年左右的时间,发也不可能发得很多,所以中国政府的债务大体上就是7-8万亿,地方政府估计得高一点,本身就超过20万亿,这样一个债务率也不是特别高的债务率。个人觉得中国政府的债务还不是一个当务之急,不是说已经非常危险。

    他表示,之所以这么说,第一,因为债务率本身不是特别高;第二,中国政府的债务基本上是内债,内债占到整个债务总量的95%-98%;第三,中国债务总体上看还没有看到特别特别坏的、效率特别特别差的案例。

    项怀诚补充说,一些政策性银行所发放的贷款来源就是银行间发债,这些债务在一定程度上都带有政府债务的性质,这个数量相对来说也不是很小的。在上个星期天的时候中国新任财政部部长已经在高层论坛上提出要中国财政部对地方债务问题做出详细、认真的调查研究,这就是一个信号,说明中国政府对中国债务,特别是地方债是非常重视、非常关心的。

    网友:欠债不还耍流氓

    常言道,欠债还钱,天公地义,即使政府也不例外。政府债务近30万亿,为何不偿还呢?无论是什么原因都好,政府既然欠下债务,总要偿还的。网友陈逸飞说:“政府债务近30亿,姑且无论是欠谁的钱,总之有钱没钱到期就要还。如果政府有钱不还,就是耍流氓。

    两大疑问:

    第一,政府是还不起债还是不想还债?

    有人说,30万亿债务并非少数,即使是政府也很难一时间就能偿还。不过,也有人说,不是政府还不起债,而是不想还债。究竟是政府还不起债还是不想还债呢?按道理来说,ZGZF有的是钱,偿还30亿万亿元并不是难事,只可惜现在还是没有还清债务。

    第二,政府近30万亿的债务究竟是欠谁的?怎么累积下来这么多债务的?

    这么多债务,是欠企业的还是欠老百姓的?还有,ZF为何会欠下这么多债务呢?究竟是哪个地方政府最多债务呢?还有一个问题,ZF借债主要是买为什么东西呢?这些问题,都是一个迷,等待相关部门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