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h7n9已发变异尚未出现人际传播 官方批准h7n9

    股城网讯:h7n9已发生变异引发恐慌。h7n9已发生变异,变得易于感染人体。目前疫情处于散发状态,尚未发现人传人的情况。建议勤洗手,保证饮食安全,不食用生肉,烹饪时生熟分离。接触生肉后仔细洗手,器皿清洗消毒。

    h7n9已发生变异(相关图片)
    h7n9已发生变异(相关图片)

    一与死者密接者发热鸽子样本检测出病毒沪农副市场扑杀活禽全国:14例5人死亡

    江苏:4例危重安徽:1例危重上海:6例4人死亡浙江:3例1人死亡

    世界卫生组织发言人格雷戈里·哈特尔3日在日内瓦说,截至目前,该组织尚未发现有证据表明该疫情出现人际传播,感染源尚无定论,但是已经发现该病毒出现变异,变得易于感染人体。他说:“如果不存在人际传播,该疫情蔓延的风险就比较低。世界卫生组织目前尚无成立应急委员会的计划。”

    h7n9已发生变异或增加大流行

    上海4月7日消息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昨天晚间,上海市确认2例新增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其他地区尚无新增病例。

    患者周某,男,74岁。3月28号自觉乏力、气促、发热,在3月31号前往奉贤区中医医院就诊,4月5号转入华东医院就诊,诊断为重症肺炎。患者杨某,男,66岁。3月29号出现畏寒不适症状,于4月2号到第十人民医院就诊,诊断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给予对症治疗。4月4号患者症状没有缓解,还出现了咳嗽、发热症状。再次前往第十人民医院就诊,诊断为左下肺炎。

    昨天,两人经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实验室检测,结果为H7N9禽流感病毒核酸阳性。截止昨晚,两人的密切接触者都没有发现异常。

    截止到目前,全国共发现18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死亡6例。上海8例,其中死亡4例;江苏6例;安徽1例;浙江3例,其中死亡2例。

    现在,对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都已经采取了医学观察措施。其中,有1名密切接触者出现了感冒症状,但已经排除了感染H7N9禽流感的可能。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表示,目前,疫情处于散发状态,尚未发现人传人的情况。

    官方批准应对H7N9新药上市

    4月6日电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6日发布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信息。4月5日17时至4月6日17时,全国报告新增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2例。2例新增病例均来自上海市,正在积极救治中,所有密切接触者目前未发现异常。截至6日17时,全国共报告18例确诊病例,其中死亡6人。病例分布于上海(8例,死亡4例)、江苏(6例)、安徽(1例)、浙江(3例,死亡2例)4省市。确诊病例间未发现流行病学联系,所有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均已采取医学观察措施,未发现异常情况。目前疫情处于散发状态,尚未发现人传人。6日起,上海、南京、杭州全面暂停活禽交易。

    为应对疫情,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5日批准了抗流感新药帕拉米韦氯化钠注射液。这是一种新型的抗流感病毒药物,现有临床试验数据证明其对甲型和乙型流感有效。H7N9属于甲型流感病毒亚型。我国是美国、日本、韩国等少数几个批准帕拉米韦上市的国家之一。帕拉米韦氯化钠注射液是我国首个静脉给药的神经氨酸酶抑制剂,对于那些流感重症患者、无法接受吸入或口服神经氨酸酶抑制剂的患者和对其他神经氨酸酶抑制剂疗效不佳或产生耐药的患者提供了新的治疗选择。目前,作为神经氨酸酶抑制剂类药物,我国批准上市的还有磷酸奥司他韦片剂和扎那米韦吸入剂。

    6日上午,国家卫生计生委组织召开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会议,通报了疫情情况、专家组意见和防控工作进展,听取了各成员单位工作报告,就加强疫情溯源、强化疫情监测、做好病例救治、主动公开信息等工作进行了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