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环保局长被免职 称红色井水合格院士批其瞪眼说瞎话

    环保局长被免职?5日下午,河北沧县县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免去邓连军环保局党组书记职务,建议免去其环保局局长职务,提交县人大常委会。此前,邓连军针对沧县张官屯乡小朱庄村红色井水事件,用“水煮红小豆”来解释,引发专家、网民炮轰。

    环保局长被免职
    环保局长被免职

    近日媒体调查称,河北沧县40米深井地下水呈粉红色,当地环保局长回应称,地下水红色并不代表不合格。针对此回应,中国水科院水资源研究所的王浩所长称,水已经红色、粉红色了,从色度上就不合格了,瞪着眼说瞎话,还什么合格啊。

    5日下午,河北沧县县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免去邓连军环保局党组书记职务,建议免去其环保局局长职务,提交县人大常委会。(新华社13.04.05)

    邓连军能坐上沧县环保局一把交椅,努力了几十年。然而,他的一句话在公众之中引起强烈反响,迅速被免职,几十年的努力付之东流,他冤枉吗?……

    环保局有12项主要职能,其中一项就是指导和协调解决各地方、各部门以及跨地区、跨流域的重大环境问题;调查处理重大环境污染事故和生态破坏事件;协调省际环境污染纠纷;组织和协调国家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工作;负责环境监理和环境保护行政稽查;组织开展全国环境保护执法检查活动。

    那么,河北沧县张官屯乡小朱庄的地下水变成了红色,近800只鸡喝后死亡。村民连400米深的井水也不敢喝,因为也是粉红色的,做饭只能用纯净水。该村方圆5公里内只有一家建新化工厂,生产染料中间体。这个化工厂虽已停产,但厂区内还有一些颜色很深的工业废水。出现这样的异常,已经牵涉到人命关天的大事。按道理,沧县环保局不仅要马上介入,而且还应该“小题大做”才对。

    没想到,沧县环保局长邓连军对这样的异常表现出异常的淡定,而且还公开声称,该厂排放达标,“红色的水不等于不达标的水。”此前,邓连军针对红色井水事件,用“水煮红小豆”来解释。这根本不像是环保局长说的话,好像是那家化工厂老板养活的、维护老板利益的唯利是图的“新闻发言人”……

    邓连军的话立刻引起公众的愤怒,引来媒体的指责。甚至逼得业内专家都公开动粗、指责邓连军说的是“混话”!

    “红色的水不等于不达标的水”,环保局长能说出这样的话的确挺混。他“混”在三个方面:一。邓连军当官儿多年,竟然不知道自己为谁服务,不知道自己是干啥的,当的是什么官儿。二。中央反复强调以人为本、构建和谐社会。可邓连军的一句话道出了他视百姓生命如儿戏、不负责任不良心理。三。邓连军是个不懂业务,反而不懂装懂、弄巧成拙的、白痴般的霸道官员。

    邓连军说一句“混话”,迅速地弄丢了乌纱帽、被罢了官儿,是他“罪有应得”。邓连军被罢官儿,虽然在某种程度上平了公愤,但是,那口威胁小朱庄村村民生命健康的红色井水问题何时才能够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