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在关岛部署反导系统 中国新洲际导弹能破美反导系统

    美国在关岛部署反导系统,难道真的要攻打朝鲜?美国国防部3日宣布,美国在关岛部署反导系统,以应对来自朝鲜的导弹威胁。美国呼吁朝鲜放弃挑衅性威胁,不过朝鲜则称战争或立刻爆发。有人说,中国或会抗美援朝,现在美国在关岛部署反导系统攻朝,中国是否会出动新洲际导弹能破美反导系统援朝呢?

    美国在关岛部署反导系统
    美国在关岛部署反导系统

    美国国防部3日宣布,美军将在关岛部署末段高空区域防御系统,以应对来自朝鲜的导弹威胁。

    末段高空区域防御系统组成部件包括装载在卡车上的拦截导弹发射器、拦截导弹、AN/TPY-2型跟踪雷达及集成火控系统。五角大楼官员表示,这一部署可以加强对关岛美国民众及驻军的保护。

    美国呼吁朝鲜方面“放弃挑衅性威胁”

    美国国防部声明还呼吁朝鲜方面“放弃挑衅性威胁,承担起国际义务,选择和平之路”。国防部说,美方将保持警惕,保护美国领土、盟友和国家利益。

    当天早些时候,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在国防大学发表讲话时说,美方正以严肃态度看待朝鲜的威胁,并将继续对其作出慎重回应。他当天在五角大楼对来访的韩国外交部长官尹炳世说,美方将继续为韩国提供安全保护。不过哈格尔表示,外交手段仍将在“劝说朝方回到和平道路上来的努力中发挥基本作用”。

    朝鲜称战争或立刻爆发

    据朝中社4日报道,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部发言人当天发表谈话说,目前的局势不是是否爆发战争,而是处于立刻爆发战争还是明天爆发战争的分秒必争的阶段。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部将按照人民军最高司令部所阐明的那样,连续采取强有力的军事实战对应措施。

    发言人说,美国出动B-52战略轰炸机、F-22战斗机和B-2战略轰炸机以及核动力潜艇等到韩国和周边海域,其侵害朝鲜主权和最高利益、企图颠覆朝鲜制度的对朝敌视政策正在转为实际军事行动。

    发言人说,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部将按照人民军最高司令部所阐明的那样,连续采取强有力的军事实战应对措施。美国对朝敌视政策和核威胁将被朝鲜军民的坚强意志和实现小型化、轻量化和多样化的朝鲜式的尖端核打击手段所粉碎。

    这位发言人在谈话中向美国白宫和五角大楼正式通告:朝鲜的无情作战已经得到最终讨论和批准。

    发言人最后表示,美国对当前的严峻事态必须深思熟虑。

    中国或会抗美援朝

    朝鲜与美国开战,有一个疑问,就是中国会否支持朝鲜?支持朝鲜的话,中国将会再次抗美援朝;不支持朝鲜的话,中国虽然能避免祸害,但日后也会受到美国追击。

    由于历史原因,中国与朝鲜一直有千丝万缕的关系,而中国无论在哪方面,都非常支持朝鲜。朝鲜与中国的关系,非三言两语能说的清楚,不过有一句话形容得非常贴切,就是“唇亡齿寒”。倘若朝鲜与美国开战,不幸战败,中国必定受到影响,甚至受到威胁。

    所以,基于种种因素,中国或会抗美援朝。

    中国出动新洲际导弹能破美反导系统援朝

    为确保自身的安全,美国在世界各地打造反导系统。但中国力量的崛起,让美国深感担忧。俄媒日前报道称,中国在多弹头洲际弹道技术上已有重大突破,近期或将问世新的分导式多弹头洲际弹道导弹,这种新型分导式多弹头导弹研制已接近尾声。

    据悉,中国“东风-31”洲际导弹可能和俄罗斯“白杨”洲际弹道导弹类似,携带新研制的分导式弹头。

    第五代洲际导弹携带的弹头数可达10个,具有小型化、机动化、高突防、高精度的特点,进一步提高了生存能力和打击硬目标的能力。中国弹道导弹技术的发展,已成为美国越来越大的问题。军事专家认为,研制这种导弹是对美国建立反导系统的一种“非对称”回应。

    迄今中国所有导弹都是单弹头的,目前正在研制并已到完善加工阶段的是分导式多弹头导弹。这种新导弹将是突破反导系统的手段。报道指出,中国新洲际导弹现有技术水平不仅可以在最先的打击中,而且能够在回击中突破美国任何潜在的反导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