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天津半夜排队离婚 房子与婚姻谁更牢靠?

    【天津半夜排队离婚】天津半夜排队离婚,为的是什么?房子有那么重要吗?感情就是那么儿戏的东西吗?其实有很多人都搞不懂,房子与婚姻谁更牢靠?有了房子就可以不要感情?

    天津半夜排队离婚
    天津半夜排队离婚

    股城网报道,2013年3月1日至4月2日上午,天津市南开区婚姻登记处总共为501对夫妇办理了离婚手续。高峰时,人们在门外排起长队,自发组织,以发号的方式维持秩序。有人在凌晨三四点钟就来排队。这是只有“情人节”等一些寓意吉利、结婚扎堆儿的日子才会出现的景象。

    南开区婚姻登记处为此增加了人手,正常情况下这里每天接待10对离婚夫妇,在采取叫号措施、满负荷工作的情况下,接待量仍然成倍增加。开具的婚姻记录证明也是如此,以前每天30多份,现在八九十份。

    据统计,2012年,天津市协议离婚30315对,平均每周600对左右。而2013年,仅3月4日到8日这一周就达到1255对,比前一周增加了470对。

    2月26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国五条”,规定出售自有住房时,能核实房屋原值的,要按转让所得的20%计征个人所得税。而依照国家规定,个人转让自用5年以上,并且是家庭唯一生活用房的所得,可以免税。一些人从中发现了“离婚避税”的空间。

    房子与婚姻,谁更牢靠?

    住宅限购以来,一些家庭为了腾购房名额而“假离婚”,但随着要征收二手房所得20%的个税,一些家庭也动起离婚的念头。不过,记者奇怪的是,细则未出台,房子还未卖,为啥就赶着去办离婚呢?到时候新政落地,要卖楼才离婚,离婚析产不需征个税,离婚一方再卖房,这才是“假离婚”的理性做法,现在赶在卖房和新政出台前去离婚,这些人是“二”还是真离婚?虽然婚姻是一男一女的法律契约,但难免不受外界的干扰。新《婚姻法》司法解释把因合法婚姻而购买的住房变成异性合租的房东房客关系,丈母娘“逼迫”女婿买房写女儿的名字,也不无道理。限购以及二手房个税新政,婚姻再次面临动荡威胁。此外,在网络流传甚广的房产税方案也有关于家庭持房的限制,如果一旦实施,相信离婚潮更加炙热。

    中国人善于变通,遇障碍绕行,总可以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但即使是面对神圣的婚姻,一旦有需要也是可以用来牺牲的,唯有家里那套房子以及房子衍生出来的价值是要紧紧抓住的。法律专家已多次提醒买卖双方,只要在民政局登记离婚就是真离婚,没有“假离婚”一说。对于那些为房子去匆忙排队离婚的人,他们心中必然是对另一半存有无限的信任,才愿意做出离婚的行为,事实上不少夫妻“假离婚”最后会演变成真离婚,再从离婚演变成争产官司。若是非要“假离婚”不可,请大家问一下自己,你是否100%无条件地相信对方?房子和婚姻,谁更牢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