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河南民宅塌陷扩散:究竟是天灾还是人祸?

    股城网讯:河南民宅塌陷扩散?村民有家不敢回搞得人心惶惶。河南民宅塌陷扩散,村民疑挖矿导致塌陷官方称正在调查。河南民宅塌陷扩散,究竟是天灾还是人祸?民房塌陷事故发生两天以来,村民一直议论纷纷,认为是村头铁矿开采所致。

    近日,河南民宅塌陷扩散,之前一位80岁老人成为了因为民宅塌陷导致身亡,现如今河南民宅塌陷扩散,很多村民在外搭帐篷却不敢回家,甚至有村民称家里房子已经开裂的很厉害了,对此相关专家还未能找到原因,不过已经正在积极的考察,希望能得到结果。

    “我家房子都裂得不像样了,住在里边一点安全感也没有,一会也不想在这里呆。”村民司春月说,自己不敢再回家住了。

    采访中,记者发现,房子出现裂缝的不止司春月一家。村民们说,村里至少有十几户人家的房屋都有裂缝,出事以后,都不敢回家住了。苏桥镇镇长姜银海说,为确保周围村民的人身安全,已经将42户人家的100多口人进行了疏散、安置。

    记者在离封锁区域有一段距离的临时安置点看到,这里搭设了很多蓝色的帐篷,里面一排排铺位上铺着被褥,还有一些免费的食物和矿泉水,只是没有看见村民在这里歇息。据介绍,大多数村民都投靠亲友了,晚上在安置点住宿的不多。

    民房塌陷事故发生两天以来,村民一直议论纷纷,认为是村头铁矿开采所致。村民说,前几年铁矿建成投产后,经常听到来自地下的放炮声,这两年很多房屋开始出现大面积裂缝。

    河南民宅塌陷扩散
    河南民宅塌陷扩散

    村民王国印说:“与矿上有巨大关系,因为矿底下不按规则掏矿,整个武庄基本上都被掏空了。”

    “这地下都被掏空了。”另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村民说,经常听见地下有放炮声,震得窗户都嗡嗡响,事故当天下午四五点,还响了三四次。

    对于村民的说法,当地官员表示,目前地质、水文等调查正在进行,结果尚未出来,所以事故原因还无法确认。

    网友微言大义

    fly:地陷的情况十分复杂,谁也说不清啊,专家会搞明白的,不要怕啊。

    佛:究竟这是怎么了?去年我村有百分之九十的家里地面都出现了塌陷的情款,大家都说不来是怎么回事!你要说山区可能是因为采矿导致的话,我这是平原呀。

    有烟味的雨伞:你们这些刁民,肯定是你家房子用的砖头太多了,把地都压坏了,不找你赔偿已经够好了,还敢狡辩,来人,拉出去杖责50!

    木头:我是山东省沂南县铜井镇铜汉庄村离我村不到200米就有开矿的庄都快挖空了希望有良心的人能够管管还老百姓一个安心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