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价中61%被政府拿走 究竟是谁在鱼肉百姓?

    股城网讯:全国工商联统计称:房价中61%被政府拿走。政府有点太狠了,房价构成的要素是土地价格,税收,银行利率,人工成本和材料成本。第一要素土地国家要高价出卖,高税收,银行要高利率。你说房价还能降吗?

    房价中61%被政府拿走
    房价中61%被政府拿走

    房价中61%被政府拿走的消息无疑使广大网友无比震惊,既然房价中61%被政府拿走,那么房价的调控将成为周伯通的成名武功,左右互搏术。

    CCTV证券资讯频道执行总编钮文新表示,现在市场、政府之间的博弈已经形成了一种恶性循环,博弈到一定程度又有一个新规出来,博弈到一个程度又加码,现在需要分析整个房地产成本构成当中,到底什么是推升房价最主要的动力。全国工商联有一个很重要的统计调查,统计认为整个房价当中有61%是被政府拿走了,如果政府的成本不断往上加,这都是刚性的成本,房价不可能掉下来,应该深刻去检讨,深入分析,然后再出政策。

    钮文新说,现在市场、政府之间的博弈已经形成了一种恶性循环,博弈到一定程度又有一个新规出来,博弈到一个程度又加码,现在需要分析整个房地产成本构成当中,到底什么是推升房价最主要的动力。全国工商联有一个很重要的统计调查,统计认为整个房价当中有61%是被政府拿走了,如果政府的成本不断往上加,这都是刚性的成本,房价不可能掉下来,应该深刻去检讨,深入分析,然后再出政策。

    “国五条”地方细则如约而至

    按照国务院规定,各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和省会城市(除拉萨外)一季度都要公布调控细则和价格调控目标。在广东率先公布细则后,3月30日与31日,北京、上海、重庆、济南、大连、合肥等城市都按时发布了楼市调控地方版细则。一系列“央地联动”的政策组合拳“出拳”迅猛,将从限购、限贷、税收和住房信息联网等方面全面升级调控。本报综合报道

    ■分析

    20%个税如何执行

    或存悬念

    据新华社电至昨日,不少二三线城市“国五条”细则陆续亮相。与京沪等一线城市相比,这些城市总体上房价涨幅要小一些,面临的调控压力也稍轻。

    各地细则严格遵循“国五条”要求,没有特别的“自选动作”,如何执行“20%个税”政策也有待关注。业内人士提醒,地方细则落地后,应严格执行、稳定预期,防止市场“利空出尽”心态助推房价上涨。

    特征1

    普遍不设“自选动作”

    总体来看,与京、沪的“单身限购”等不同,各二三线城市的细则相对“从简”,没有“自选动作”。在“进一步”限购、限贷、增加土地供应、加强市场监管等方面,也是按部就班。

    一些城市重申了调控政策执行的连续性。比如,济南31日出台的细则中特地强调“继续严格执行”有关通知。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