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视称“SARS元凶是菊花蝠” 动物研究所博士

    【央视称“SARS元凶是菊花蝠”动物研究所博士吐槽央视瞎报道】昨天,央视新闻频道播出“果子狸含冤10年蝙蝠才是非典病毒元凶”新闻,消息称,非典病毒的天然宿主是一种名叫“中华菊花蝠”的蝙蝠,当初果子狸被冤枉了。

    央视新闻称,其实,果子狸只是非典病毒的中间宿主,不是天然宿主,它也是被传染的。这则消息援引自“十年来潜心研究非典(SARS)的香港大学医学院传染病学教授袁国勇”。

    央视称“SARS元凶是菊花蝠”
    央视称“SARS元凶是菊花蝠”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博士、国家动物博物馆策划总监,科学松鼠会会员、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会员张劲硕,用自己的认证微博账号“@国家动物博物馆员工”吐槽该条新闻:“央视新闻也是瞎报道,什么十年潜心研究,2005年,我们研究组就已经在美国《科学》杂志上披露蝙蝠是类SARS冠状病毒的携带者,而且那是中华菊头蝠,不是“菊花蝠”,菊花你个头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