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学生为还苹果按揭工地搬砖 归根到底是虚荣心作祟

    【学生为还苹果按揭工地搬砖】学生为还苹果按揭工地搬砖?这样自偿其债算不算是一种教训呢?学生为还苹果按揭工地搬砖,又谁在给大学生贷款?学生为还苹果按揭工地搬砖到底该不该呢?引发了网友纷纷热议!

    学生为还苹果按揭工地搬砖

    杨帆大一时申请了一张信用卡。去年,他通过信用卡分期购买了一台iphone4,虽然每月只需还400元钱,但由于他花钱没节制,经常会借钱,“无奈之下我只好到工地上搬砖,搬一天能拿到100元,哪个月钱不够了,就去工地上搬上几天砖。”

    杨帆坦言,按揭一台iphone4虽然每月只需还400元钱,但由于他花钱没有节制,经常会借钱,“一开始找同学借,时间长了也不是办法,但实在不好意思再去找父母要,无奈之下我只好到工地上搬砖,搬一天能拿到100元,哪个月钱不够了,就去工地上搬上几天砖。我也不多搬,只要够还信用卡的欠款就好了,每次连着搬4天,最后我总共搬了两次,一共是8天。”

    杨帆告诉记者,“如果可以选择的话我宁愿不要这个iphone4了,在工地上搬砖不是一般的累,那几天手上磨得全是泡,钻心的疼。”大学生贷款消费并不是个案。重庆工商大学大四学生小曹介绍说,据她了解,就有2个同学通过信用卡分期购买手机和笔记本。

    为了买iphone4而去贷款,为了还贷款而不得不去搬砖,让人感觉不到任何欣慰,而相反,面对这样的大学生,我们禁不住陷入深深的忧虑。一方面,贷款买“苹果”手机,并非不可以,但大学生尚没有还款能力,甚至连最起码的独立生活能力也没有,却去赶时髦“超前消费”,不懂量力而行,让人遗憾。

    网友议论“学生为还苹果按揭工地搬砖”:

    好!一不偷二不抢三不啃,为得到自己喜欢的东西,再苦再累的付出也值得!大多数学生做不到吧!这有什么的又没找父母要钱。自食其力!

    学生为还苹果按揭工地搬砖
    学生为还苹果按揭工地搬砖

    想要得到就要付出!无可厚非!只是作为一个大学生不能靠学到的东西赚钱而是靠出苦力!实在是悲哀!

    何必呢,不要觉得买个苹果就很有面子。自己要明白什么才是最重要的,浪费那时间还不如多学点知识,以后有钱想买什么不行。这让我明白了什么叫做自讨苦吃。虚荣心害死猫

    自食其力,无可厚非,为什么这么多人“感到悲哀”呢?他不过是通过诚实劳动去赚钱还贷,这有什么好“悲哀”的呢?难道搬砖是很不光彩的劳动吗?

    谁在给大学生贷款?

    银行:大多停发大学生信用卡

    小周三年前毕业于一所艺术性院校,她至今都记得刚刚进入大学,就有很多学生陆续进入各个寝室,推销各种信用卡。不过,随着监管部门对大学生申请信用卡的叫停,目前多数银行已停发大学生信用卡,少数银行表可办理,但审核门槛明显提高。“必须是进入211工程的全日制本科生,同时还需要第三方还款人担保,并且提供有效的还款来源证明才行。”一大型国有商业银行信用卡部人士解释说,大学生毕竟没有工作,只有出示父母的工作证明、资产证明和信用记录来担保,才能保证其有还款能力。而透支额度仅500元到3000元。

    担保:首付10%把手机带回家

    记者登录“捷信中国”的网页后了解到,重庆有约20家3C卖场可在捷信公司办理贷款。记者在几家数码广场看到,在多家店铺都有“捷信分期付款”的广告,其中一家写着“首付10%心仪手机带回家,苹果4s月付168元起”。

    店员告诉记者说,只要出示身份证和银行卡就可以办理,贷款额3000元以下的首付10%,3000元以上的20%,分为9期、12期、18期、24期等期数。该店员还介绍,如果是学生的话,出示学生证可以免收首付费用。该店员还强调,整个办理贷款的过程最快只需1小时左右。当记者联系上“重庆市捷信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工作的曹先生时,曹先生以“无可奉告”为由拒绝采访。

    商家:10分钟凭饭卡也可贷款

    不过,即使没有信用卡,同样可以向一些银行申请贷款购买电子产品,记者以消费者的身份联系上了在石桥铺佰腾数码广场负责分期贷款业务的谭小姐。据谭小姐介绍,由消费者向银行申请贷款,消费者需支付首付款,然后进行分期还款。以iphone5为例,首付需要1200元至1500元,还款期限从9个月至24个月不等。“按照首付最低的1200元计算的话,选择9个月还款期限每个月需要还400多元,24个月的月供200元。”谭小姐还透露,在她那里办理业务的大学生非常多,大部分都是买高档智能手机和笔记本。

    谭小姐称,学生办理分期付款,只需要带着学生证(饭卡、借书卡、出入卡均可)、身份证、银行卡,一二十分钟就可办完。谭小姐称,如果违约则需交纳一定的违约金,而且会影响违约者的信用记录。至于违约金多少,银行不同金额也不同。

    只能说精神可嘉啊!为了这种所谓的“面子”什么都愿意付出,不过这种苦也不是一般的大学生能承受的了的,谁说当今学生吃不了苦?就凭这种吃苦精神就值得表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