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学生为还苹果按揭工地搬砖 虚荣心如此强

    【学生为还苹果按揭工地搬砖】学生为还苹果按揭工地搬砖,为了一只手机,值得吗?学生为还苹果按揭工地搬砖,苹果手机吸引力如此大。学生为还苹果按揭工地搬砖,这样的方法对学生有利还是有弊?

    学生为还苹果按揭工地搬砖
    学生为还苹果按揭工地搬砖

    杨帆(化名)在我市一所综合性大学攻读美术专业,家境尚可的他在大一时就申请了一张信用卡,“我们平时需要买颜料、出去写生之类的,本身花费就高,再加上我花钱大手大脚的,所以就去银行申请了一张信用卡。”

    去年的时候,杨帆通过信用卡分期购买了一台iphone4,“首期账单只需缴纳667元(手续费为250元),剩余11期账单,每月还款417元。当时iphone4已降价了,所以分期付款比实际卖价高了1000元左右,但是我也没办法,一下子拿不出这么多钱来。”杨帆说道。

    杨帆坦言,虽然每月只需还400元钱,但由于他花钱没有节制,经常会借钱,“无奈之下我只好到工地上搬砖,搬一天能拿到100元,哪个月钱不够了,就去工地上搬上几天砖。我也不多搬,只要够还信用卡的欠款就好了,每次连着搬4天,最后我总共搬了两次,一共是8天。”

    杨帆告诉重庆晨报记者,搬砖是在万般无奈之下才去做的。“如果可以选择的话我宁愿不要这个iphone4了,在工地上搬砖不是一般的累,那几天手上磨得全是泡,钻心的疼。”大学生贷款消费并不是个案。重庆工商大学大四学生小曹介绍说,据她了解,就有2个同学通过信用卡分期购买手机和笔记本。

    学生为还苹果按揭工地搬砖,只能说精神可嘉啊!为了这种所谓的“面子”什么都愿意付出,不过这种苦也不是一般的大学生能承受的了的,谁说当今学生吃不了苦?就凭这种吃苦精神就值得表扬!

    为何苹果手机能受到那么多人的青睐

    苹果公司生产的那些产品,除了具有一般电脑、手机或音乐播放器所具有的主要功能外,还真是有一种非理性的诱惑。那些排长队急着购买新产品的“苹果爱好者”,那些在街头、地铁或是咖啡店里把玩“苹果”产品的年轻人,其实有很多并非真的是要用苹果产品来做什么事情,也并不缺少笔记本电脑或是别的什么替代“装备”。他们是在追求一种“酷”的感觉。这就像穿着一件非常流行的时装,或是印有流行语的T恤在街头飘然而过一样。“苹果”能给他们这样的感觉。

    时髦来自于脱俗。按照传统的市场标准,一种好产品,首先应当能够满足消费者或用户的需要,其次还有质量与价格的合理。但这些传统对追求时髦的人来说是不够的,它不能完全满足现代消费者的心理。试想,如果总是在怎么去适应消费者或用户需求的圈子里绕来绕去,“苹果”怎么可能创造出那么多富有创意且能够引领消费者的新产品来呢?

    当很多企业在琢磨如何通过创新来提升产品的质量、功能和服务,以及如何挤压价格空间以扩大市场的时候,“苹果”把重心投向了如何将时髦引入所有这些元素。创新与时髦的携手共进,便营造出一种消费新潮。

    当然,所有的时髦都有落伍的一天,世界上没有永远的时髦。对苹果公司来说,未来最大的挑战莫过于怎样通过源源不断的创新,创造出源源不断的时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