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战斗机山东荣成海域坠毁 飞行员为何没有及时跳伞逃?

    股城网讯:战斗机在山东荣成海域坠毁?据央视新闻报道,今日下午,一架苏27空军战斗机在山东荣成海域坠毁,坠毁机型为苏27,两名驾驶员当场牺牲。那么这架战斗机坠毁的主要原因是什么呢?

    战斗机在山东荣成海域坠毁
    战斗机在山东荣成海域坠毁

    专家分析,从这次事故的图片看出飞机还是比较完整的,可以初步判断,飞机在坠毁之前应该处于一种临界可控状态。因为如果飞机完全不可控,飞行员很早就会决定跳伞。从这次事故的情况推测,飞行员应该是跳伞了,既然可以做出自主决策跳伞,说明飞行员的自我意识是清晰的。但是如果飞行员因为决策上跳伞时间晚的话,很可能的一个原因就是飞机处于一种临界可控状态,也就是说,飞行员刚开始觉得能够挽救飞机,但最后可能通过各种努力还是挽救不了。

    专家推测,如果出现这样的情况,人为导致事故的原因偏小,最大的可能性是飞机破损或是失效,这种破损与失效的原因目前不好判断,有可能是内部或外部原因。内部比如说发动机、飞控系统,这两个主要部件坏了以后就难以控制,至于像航电系统坏了应该是没问题。但也不排除外来物破损的可能性,直接导致飞机发动机失效或者是飞机的操纵进入临界可控状态。

    一般来讲,造成飞机坠毁的主要原因包括人为因素、机械故障、飞鸟撞击等。

    如果是教练机的话,飞机上都有2个以上的座,一般后边那个坐的是教官。教练机的前后分别各有一套飞行操作系统,对飞机的操作控制可由后座教官任意切换,其目的就是保证飞机和人员的安全。飞行教官起的作用不仅是教会飞行学员飞行技能,更重要的是承担保驾护航,保证安全的责任。教官们的经验都非常的丰富,可以说是精英中的精英,因此人为操纵失误的可能性不大。

    此外造成飞机失事的,其中最常见的就是撞鸟,但是一般情况下飞鸟撞击及碰撞生产的碎片会非常容易打破输油管道,加上发动机内部的高温而引起大火,所以外部可以看发动机喷出火苗或者黑烟。不过据视频中的目击者证实,飞机在空中并没看到这样的火光或者黑烟,而是落地后起火,这样就只有飞机内部原因。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