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河南农民被开发商碾死 难道农民的命就不是命?

    河南农民被开发商碾死,难道农民的命就不是命?河南农民被开发商碾死,又是征地问题,这样的惨案时候才能减少呢?河南村民不同意每亩800元承包价,被公司铲车碾死。这官商勾结的腐败社会,手无寸铁的老百姓始终是弱势群体!

    27日下午,该县一名农民在承包地内被铲车碾死,目前,肇事司机已经被警方拘留,当地也已成立调查组调查事情相关情况。

    此事最早在网上引发关注。28日下午,中牟县官方发布信息称,27日下午,中牟县姚家镇西春岗村发生铲车碾人事件后,县委、县政府立即成立调查组,调查相关情况。经初步调查,这是河南省弘亿国际农业科技公司施工期间发生的一起事故。当日,公安部门已介入调查,肇事司机已被拘留,下一步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理。

    据悉,死者为中牟县姚家乡西春岗村村民宋合义。据死者妹夫介绍,这块地约10亩,由宋合义等3人承包用来种植林木,河南省弘亿国际农业科技公司一直想以每亩800元的价格承包这块地,宋合义等人不同意,27日,河南省弘亿国际农业科技公司把铲车直接开到地里,宋合义上前阻拦时被铲车碾死。

    据了解,河南省弘亿国际农业科技公司于2011年10月19日以1.5亿元注册成立于郑州市中牟县姚家乡,公司基本定位是都市观光农业。

    责协商处理此事的河南弘亿庄园的员工梁占峰称,事发在3月27日下午2时40分到50分之间,“轧着宋合义的是铲车司机王胜东,目前他已经被警方控制。”梁占峰说,事故是因为倒车时有视觉盲区造成的。

    他称,公司之前已与死者宋合义达成口头协议,“一亩地一年赔800元,他同意过的。”但被问及是否有书面材料时,他称没有。当日,公安部门已介入调查,肇事司机已被拘留。

    河南农民被开发商碾死,为什么类似的悲剧屡次发生?官商勾结的腐败社会,手无寸铁的老百姓始终是弱势群体!希望法律给予公平判断,不让老百姓遭苦,每个人的生命都是父母给的,没有谁比谁高贵,请不要妄想用钱解决事情,这个社会需要公道。

    网友热议:

    乐优优快乐:政府招公务员和考核政绩时,难道不应该把这些准官员和官员的道德素养也作为评判标准吗?既然把这些人面兽心,草菅人命的人渣放在管理者的位置上,法律就应该严惩这帮丧尽天良的,一个都不要放掉啊!对政府失望!

    爱同逆流的鱼:不要再找替罪羊了!司机也是那人钱财听命与人啊,要找就找管事的,政府的可信度还有几分?

    诠释1207:意外谁信?现在的开发商都跟强盗土匪似的。

    o淡然色的天空:天啊,现在这个社会惨无人道啊!

    我从牛背脊上来:当地政府要负责任的公布事实真向?为什么只要牵涉农民土地事件,每次受伤都是农民?更不说那是人命关天!李总理:“要和老百姓讲真话”!

    cho张语彤:这是生命啊!你自己没有爹娘没有孩子没有亲人吗?不怕遭报应吗?你是人吗?有一点点的良心吗?